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关于《痴儿》的一些看法

文章多少都映射了写手的价值观,我个人屈从于现实的温暖,向往平淡温馨的生活,所以每一个结局都是差不多的走向。
看到长评总是很感动,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cherry🍒:

    @你是我的小天使 卷卷最新更完的文,这篇文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很暖,很温馨。


   从朱正廷谈起,哥哥他的经历略有点惨,五岁因为发烧时又绑架变成了痴儿。因为智力受损,成了他人眼中的“残疾人。”但是很暖心的是他不会因为这个世界有些人对他散发出的恶意就去怨恨这个世界。哥哥天真,单纯,依旧爱着这个世界。他包容了那些不好的词汇,甚至是些我们所谓正常人也忍不了的词汇,他用爱去对待他人,记住着他人的友好。哪怕自己再害怕,难受。不过哥哥也是有底线的,他容许别人对他不友好的攻击,但决不允许任何人对弟弟说不好的话。有人说弟弟不好的时候,再好脾气胆小的哥哥也会伸出拳头来保护弟弟。我好爱哥哥对弟弟小小的占有欲,无论是一开始在大学的表白,还是宠物店小姐姐的倾慕,哥哥会因为这个不开心生气,这一点占有欲真的很暖了。你说哥哥痴嘛?其实不是,哥哥迟钝,但在某些时候的敏感度是很高的。然后我就跟自恋的把这个敏感源归于弟弟。和弟弟有关的事哥哥是很敏感的。不要打我。在哥哥送弟弟去医院的那一段很感动,不止是弟弟之前一直教哥哥的这个举止,还有就是哥哥记下来了,牢牢的记住在了脑子里并成功的用于实践。我很爱文中的哥哥,他的单纯美好想要一直保留下去,他的活波天真也一直都在。


   黄明昊呢,从小被爷爷教育要好好照顾朱正廷。但是小时的弟弟有时会因为哥哥太黏自己而感到厌烦,可当少年长大,却有了想一直保护哥哥的决心。少年郎在决定和哥哥在一起一辈子时,就一步一步的规划着他们的未来。他担心自己以后有事哥哥会怎么办,会慢慢的教会哥哥如果发生了意外要怎么做。不过少年郎也有着幼稚孩子气的一面,他会因为哥哥不理解而凶哥哥,会因为想要哥哥认清对自己的情义说着以后要分开,他会为哥哥取配对的英文名最后却因为哥哥将其冠给狗狗而黑线。他勇敢,敢于将与哥哥的关系公之于众,并承担下所有后果,只要不和哥哥分开。他傻气,为了追上哥哥不让他离开,知道自己海鲜过敏还吃下去。他懂事,在听了爸爸的话后,知道自己的错,若是爱,起码要好好的尊重自己的身体。我很爱文中的弟弟,爱他的小小年纪的深谋远虑,爱他小小肩膀却能承担大任。


   感觉自己没有把对这篇文很好的说出来,实在是很抱歉。


   我很喜欢卷卷的文,她没有什么很惊心动魄的故事,有的是很温馨的日常,很美好,而又不会因为过于美好而显得理想化。就像在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有过曲折有过困难,可最终还是幸福。


   什么是幸福呢?当你醒来时,身边是相爱的人,有着稳定的工作,平淡的日子偶尔也有小惊喜。


   这就是我理解的,愿能说到一部分作者所想。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