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长评

下个故事见❤️

pinky:

应该是一篇没有内涵的长评

我昨天还跟我朋友说小天使是我最喜欢的贾正文写手呢!万万没想到小天使会在痴儿的结尾语里提到我,太开心了!小天使的文都超戳我的,但对我来说记忆最深刻的还是痴儿~

我真的太太太喜欢痴儿这篇文了,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昊昊最初的嫌弃到放不下的转变、正正从小心翼翼到付出真心的自然过程,一气呵成,尤其是正正为了保护昊昊站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是我超级无法忘怀的一个情节,我当时瞬间落泪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感觉这篇文一直一直在戳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不是因为文笔不是因为伏笔也不是什么荡气回肠的段落(不是说小天使没有这些东西的意思我只是想表达我的重点不在这里!),有时候就是温柔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小情节,让我就感觉好感动。感动这个词太单调了但我没啥文学造诣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就是看了就感觉天啊世界上还有这样的感情我什么都要给他们才行。

文里的正正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孩子,他的世界里看所有的东西都是那么简单,喜欢和不喜欢,可以做和不可以做,唯独有一个例外就是昊昊。这是一种与生理上的智商无关的情感,他天生脑子是有一些缺陷,但是心却是比谁都要干净完美的,他用心感受了,也用心去爱了,对他来说这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跟明昊在一起。而昊昊慢慢想通之后为了正正愿意去勇敢去拼一个未来,他想的比正正要多得多,但爱情让他不害怕,他要的也很简单:和正正在一起。也许他在行事的时候还有些少年人的冲动,不是那么十全十美也不够成熟,但他以正正为中心,尽力去为他想,尽力去考虑各种细节,尽力去学会爱人,这是一个太过于真实的成长。而小天使在he的时候又提到不是他们成功了而是家长对他们的爱打败了其他,这也让我很感触,就不再局限于两个人之间的情爱。这也是必然的,因为只有这样的家庭才会有这样的孩子,他们都是带着爱在生活。

他们都不是主流意义上完美的人,这也不过是一篇小说而不是现实,但这篇文章里他们的善良和爱真的太感动太感动太感动我了,以至于我一直对这篇文念念不忘。幸好小天使还是把这篇文更完了,满足了我一个心愿。下一个心愿是把txt存入手机每天观看并背诵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天使如果还有想法的话写写番外吧!如果没有想法就算啦!我看后记的时候觉得说得挺有道理的,写手写文是要有想法的,文才会有灵魂,所以不强迫~

还是感慨下小天使居然记得我~啵啵你!

写得很乱别介意!我就是想到哪儿说哪儿,by一个不懂文学的人哈哈哈哈哈

@你是我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