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金丝雀

金主贾 X 圈内大前辈正

今天被他们甜哭了,憋了好久憋不出文了

好生气哦,脑洞没有正主甜,所以今天的勉强服用吧,摊手

然后依旧,不要忘记投票呀!


黄明昊对朱正廷的事情最上心,一旦想好要给他接电影,后续的事情就飞快处理起来。

等朱正廷反应过来,他正目瞪口呆地看着黄明昊已经打包他的行李。

“又不是第一次进组了,不用这么夸张吧。”

客厅里已经立了三四个箱子,但是衣橱里的衣服没有见少,想也知道,黄明昊又给他买了好些时下新品,这会儿正在收拾平时用的小零碎。

“这些面膜,都是你最喜欢的,刚买的,给你塞这儿啊,诶,诶!”黄明昊两只手往箱子里塞,还得跟那个人交代东西都放在哪里,抬头看见朱正廷一脸生无可恋的躺着没反应,“跟你说话呢,看看啊,回头又找不着了。”

朱正廷不满意的撅噘嘴,踢着拖鞋走过去蹲在忙碌的金主大人面前。

“你这是干嘛啊,要给我搬家啊?”

以前虽然也有进组拍摄周期比较长的时候,但东西也没有这么多,黄明昊总打着送东西的旗号,隔三差五就往剧组跑,顺便跟他腻歪一下。

现在这架势怎么着啊,黄明昊是打算把他扔到荒郊野地里就不管了啊。

“还不得怪范丞丞,”任劳任怨的金主手里一刻没停下来,“非要挑个那么远的地方。”

范丞丞再跟皇海谈细节的时候,点明要去西南一个小镇拍摄。黄明昊没有去过那里,但光听地理位置也能猜想多么偏僻贫瘠,原本他是舍不得朱正廷去吃这个苦的,不过是拍个文艺电影,做什么要让他去那种与世隔绝的地方。

但范丞丞说不,他这几年走南闯北去过许多地方采风行走,对祖国西南边的景色情有独钟,在他的一再坚持底下,黄明昊也不得不妥协。

“范丞丞说,拍摄期间别人不能去打扰你。”黄明昊蹲在拉杆箱边上,蔫蔫的说完这句话,有些不开心,“视频电话也不能太多。”

“你同意?”朱正廷不可思议地看向他,虽然说是小成本电影,但是拍摄周期怎么也得有两三个月,这么长时间都不能见到对方,别说是黄明昊,他朱正廷可能也要抑郁了。

“总有人来人往的话,会影响你拍摄的。”黄明昊已经对电影内容有了十成十的把握,他相信范丞丞说的没错,尤其是他黄明昊,一再出现在剧组一定会对朱正廷产生极大的影响,并不能帮助他拍出优秀的片子。

“可是,你不是别人啊……”说话的人有些急,挪到黄明昊身边眼巴巴的看着他,“我不能这么长时间看不到你。”

他可怜的小样子又让金主大人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不由得想要屈从于这样的温暖,但还是掐了掐自己的手掌,狠了很心:“他说,尤其是我。”

“哼!”朱正廷上一秒还扒拉着人家的手臂,下一秒就把自己摔到沙发里生闷气。

“啊呀,你不开心啦~~”金主顾不上收拾东西了,很狗腿的窝在朱正廷旁边哄人,事实上黄明昊也经常唾弃自己一点没有气场还没有立场,但他能怎么办呢,一看见朱正廷皱巴个脸,他就什么也不想了。

“别生气啦,嗯?”黄明昊搂过他的肩膀,像拍小孩子那样一下一下在他后背顺着,“也是为了你着想,想做一个精品嘛。”

黄明昊是有自己的打算的。

两个男人夺爱的戏码很老套,尤其再要成天吵架哭闹就更让人厌烦了,想必范丞丞跟他是一个想法,所以才要弄出这么个本子,变着花样让朱正廷看自己的内心。

他原本也是想拒绝的,但眼不见为净不是黄老板一贯的作风,他什么事情都喜欢主动出击,与其藏着掖着装作看不见,不如让朱正廷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他最后的选择。

“缺什么要什么就跟小张说,我立马给你送去。”黄明昊在他眉梢偷了个香,又把脸埋进他脖子里深嗅那人的味道,“我每天都给你打电话,我保证。”

“我呢,不是故意跟你闹脾气的,”朱正廷一直很享受黄明昊哄自己的感觉,这时候也是,他心里暖烘烘的,面子上还挂着很勉强的样子,委委屈屈的缩进大老板怀里,“我就是,舍不得你嘛。”

低下头跟他耳鬓厮磨了一阵,大老板抚上怀里人软软的发梢。

“贝贝,我也舍不得你啊。”

 

非常不情愿得来到西南边这座小城以后,朱正廷不得不承认,范丞丞的眼光真是好。

尽管海拔高氧气稀薄,但是景色真是太美丽了。

错那的天空一碧如洗,山顶终年覆雪,尽管寒冷但白天非常长。

朱正廷深深地,用力地吸了两口空气,闭上眼睛感受大自然赋予他的宝贵。

“喜欢这里吗?”范丞丞一直跟着他,看见朱正廷一个人慢慢走远,仰着面非常享受的样子,他感觉时光被拉扯回很遥远的从前,“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希望能到边境的小城住一住,走在天跟地中间。”

那是上中学时候的朱正廷,他读过许多书,向往文青淡泊优雅的旅途,他时常跟范丞丞说起,将来一定要这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啊,我那时候有点中二是不是。”朱正廷被他这么一说,似乎觉得少年时期的自己有些傻,不由得笑出来。

“现在呢,喜欢这里吗,”范丞丞有些痴恋的看着朱正廷的侧脸,他真是好看,每一个五官都像是精雕细琢出来的,高原的阳光有些强烈,反倒把他脸颊照映得像晶莹剔透的玉。

“很喜欢,很漂亮,”朱正廷感受到了目光的注视,他缓缓睁开了眼睛,“谢谢你,丞丞。”

无论是一个精良的剧本,还是送他一片纯净的美景,朱正廷都要跟他说一句谢谢的。

“你还想去哪里呢?”不要跟我说谢谢,无论你想去哪里,我都愿意陪你去。

“我吗,我还想去马尔代夫,巴黎,巴塞罗那,圣托里尼,圣彼得堡……”

朱正廷还在滔滔不绝的说,范丞丞听得有一瞬间的晃神。

光听这些地方,他都能想象朱正廷脑海里浮现的旅行画面。

这些地方的氛围,太家庭,太情侣,在这里遇见的人,大多都成双成对。

或许朱正廷想在海岛纯白细软的沙滩上看星星,想在巴黎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的时候推开小阳台的窗户看铁塔,想在黄昏宁静的时候站在圣家堂并肩跟人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想靠坐在纯白色的城墙壁上看湛蓝如宝石的大海,想在寂静凌晨走过纯欧建筑风格的小镇到涅瓦河上的大桥看开桥。

在朱正廷的场景里,陪伴在他身边的人是谁呢。

会是他范丞丞吗。

又或许是黄明昊吗。

 

Tbc

评论(33)

热度(15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