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那个,这两天每天课满事情暴多,所以大家的留言我来不及一条条回复啦,但是你们的要求我都收到啦,接下去保证没有虐啦~

欢迎大家多多跟我聊天呀~

八点档时间又到了,服食愉快~

 

黑道少爷贾 X 白道公子正

 

十二

 

蔡徐坤许久没有见到黄明昊了,他先前听说了朱家小公子因为黄明昊受了伤,两家本来就不睦已久,又出了这种事情,自然是要焦头烂额一阵子,没想到事情还没解决,又出了这样的状况。

“所以,你打算把一切都告诉他吗?”蔡徐坤有些不理解他的做法,原本黄明昊不就是担心朱正廷知道了原委以后同他存了龃龉吗?

“Justin,恕我直言,”蔡徐坤理了理思绪开口,“既然他已经把原先不愉快的事情都忘记了,那你们两个人重新开始,难道不好吗?”

黄明昊摇了摇头,他想起自己从前做过许多错事,不愿意再重蹈覆辙,何况他也着实没有办法再经历失去朱正廷的痛苦,“以前的事都是我错了,现在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骗他。”

蔡徐坤看见发小脸上从来没有过的坚定神色,说起朱正廷来眼底流露出的爱意丝毫没办法遮掩。

“我会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他,包括欺骗,包括爱,包括伤痛和分离。”

在黄明昊看来,他跟朱正廷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无可替代需要一辈子珍藏的宝物。

他欺骗了朱正廷,才更让自己明白了坦诚相爱的重要性。他爱朱正廷,他们相处的每一分悸动和甜蜜他都不愿意忘记,他相信朱正廷也是一样。朱正廷愿意为了他受伤,不计较得失甚至愿意用生命去付出,他想要朱正廷记得这一切。

“我愿意在他全部想起来了以后再取得他的原谅,绝对不会再欺骗他了。”

 

朱正廷在酒会上见到黄明昊以后回家同姐姐说起这件事,朱柔景在得知黄明昊又来找他就一肚子气,“你可不许再跟他见面,知道吗!”

朱正廷受伤的事情瞒不了大人,朱家父母亲都没有说太多,一来心疼儿子遭了罪舍不得再说重话,二来朱正廷从小就很稳重,他做事情一定是自己思虑过,父母觉得没有必要苛责孩子的情感问题。

朱柔景同父母谈过,父亲没有过多评论,母亲的意思是只要能找个真心对弟弟好的人,其他都可以接受,但如果对象是黄家人,那是一定要管一管的。

朱正廷恢复期间姐姐若有若无地探过他口风,朱正廷脑部大约还是受了些损伤,这段时间总是很容易疲倦,多思考些问题也容易头疼,但从没有听他再提起过黄明昊,几个月的时间也不曾再跟黄明昊见过面,朱柔景原本以为弟弟能过安生的日子了,结果黄家的小恶霸又阴魂不散起来。

“他们一家子就没有一个正经人,你别跟他们有太多往来啊,知道没!”朱柔景没好气地戳了戳弟弟的脑门,到底还是不忍心告诉他被戏弄又被伤害的过程。

她这个弟弟,从小是被所有人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她希望他所有遇见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如果他要有初恋,也应该是最珍贵的爱情和回忆。

朱正廷吐了吐舌头没再多说,他跟黄明昊已经偷偷交换了联系方式,但这段时间他都被勒令待在家里好好养身子出不去,说好要黄明昊陪他找回记忆,但是每天不出门怎么找。

“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去找你的。”

那天跟黄明昊分别的时候,那个人一脸舍不得地拉着自己的手保证,朱正廷只好哭笑不得地送别他,同时答应他一定等他来找自己。

 

六月初的京城天气燥的很,白天日头底下热的不行,晚上倒还是有些凉飕飕的。

朱正廷在房间里看医学杂志,忽然听见阳台两扇玻璃落地窗上有细微的敲打声。那声音很轻,一下接一下,似乎不引起他的注意绝不消停。他打开窗户走出去,就看见黄明昊站在他房间的阳台下面,眨巴着一双可爱的眼睛看过来。

黄明昊害怕直接用石子打击玻璃的声音太大,会吓坏朱正廷,因此只把小石头裹在海绵里,轻轻撞击玻璃的时候才不会太突兀,这会儿他手里还捏着一小把石头,继续要往上头扔。

“你疯啦!你怎么来我家的!”

朱正廷被他吓了一跳,朱家本宅四周都有保安,更在花园灌木和楼房各处都安置了红外线报警仪,黄明昊到他这里来风险太大,一路上但凡要是触碰了报警器就会把他家里人都惊动出来。

黄明昊冲他吐吐舌头抱歉的笑,一边解释一边手脚并用地往他阳台上爬,好在朱正廷是住在二楼不太高,要不然他一定要叫黄明昊立刻下去不要冒险。

“哥哥你不记得啦,我小时候可是经常干这事的。”

黄明昊小时候皮孩子一个,经常在朱家大宅子里来回折腾。起先确实会引发报警器发出鸣叫,但次数久了,他把朱家哪里有警卫哪里有警报器摸了个遍,来去自如仿佛探囊取物,虽然他许多年没有再这样顽皮,但这时候重操旧业对他来说依旧是一桩简单事情。

他说着,人已经到了二楼阳台的栏杆处。

朱家住宅建造的时候多用石料彰显建筑的厚重大气,朱正廷房间的阳台栏杆也都是光溜溜的石柱,黄明昊一路上来是不难,这会儿要进去却有些用不上力。

“哥哥,你能不能拉我一下?”他手臂死死地扒拉着栏杆用力,牙齿也咬了咬下嘴唇,仿佛是很吃力了。

朱正廷没等他说完,已经一只手过去拉他上来,但到底是大病初愈的人,手脚哪里又有什么劲,一个跌撞黄明昊是进来了,但他自己脚上失了力气往后倒去。

“哥哥!”

黄明昊眼疾手快地从正面拥住朱正廷跟他一起倒下去,两只手迅速垫在朱正廷后脑勺后面唯恐他再有一点闪失。

“你没事吧!”朱正廷觉察到脑后跟地面接触时隔了一个柔软的肉垫,一想就知道是黄明昊的手,连忙翻个身坐起来,把他的手拉起来检查。

他好几个手指关节都磕在地上蹭破了皮,还有两处渗了血,朱正廷太温柔善良,当下就有点自责内疚,“对不起,都是我自己不小心,害你受伤了。”

但黄明昊好像一点也不在意手上的伤口,相反他一脸心痛地左右转了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哥哥对不起,是我不好,把你的东西刮花了。”

那是上次被朱柔景扔在医院走廊上的指环,他捡回来以后就片刻不离身地戴着,想着哪一天能碰到朱正廷就要再给他带上去的。

黄明昊把戒指摘下来,小心地吹掉上面磕碰到的灰尘,又用衣角轻轻地擦拭干净,拉起朱正廷的手指,想给他套上。

“这是我的吗?”朱正廷拿起他手上的东西凑在眼前看了看,指环内侧用花体英文篆刻了Justin,“上面刻的是谁呀?”

“这是我的名字,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黄明昊又接过那枚戒指给他戴上,不大不小刚好轻柔地贴合朱正廷漂亮的手指,“是哥哥说的,你叫Austin,我叫Justin,很巧。”

“可是我为什么要送个戒指给你?”朱正廷心里隐隐有个猜想,“如果是我送你的,是不是还应该有一个戒指,上面是Austin对不对?”

“这个Justin是我的,为什么是你戴着呢,那Austin又在哪里呢?”

黄明昊看着他干净漂亮的眼睛,突然又说不出话来。朱正廷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他看起来那么单纯开心,真的要把过去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都摊出来讲吗。

“这个故事有些长,”他长长地呼吸了一下,把朱正廷从地上拉起来,又给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揽着他往房间里走,“地上凉,咱们进去慢慢说。”

最终,黄明昊还是一点没有隐瞒地全都告诉了朱正廷,尽管这其中有些部分难以言述,即使他说起一些事情哽咽犹疑,但到底他全部都告诉朱正廷了。

他看着朱正廷眼里噙了泪,不知道是被他的故事给打动,还是伤心自己曾经受到了欺骗,“你为什么告诉我呢……”

他撇着嘴有些委屈的样子很可怜,让黄明昊不由自主就想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捧给他逗他开心,“你可以不告诉我的,反正我都不记得,你说什么我都信的。”

黄明昊心疼地握住他的手,那天在帝国大厦顶楼的花园餐厅里,朱正廷也是这样说的,他说他就是这么笨,人家说什么都相信。黄明昊这辈子都记得朱正廷说这句话时候的神情,也永远记得他自己听见这句话时候的懊悔和心痛,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说一句谎话。

“我永远不会骗你的,哥哥你相信我。”

他说得真诚又动容,叫朱正廷也受了感染,少年看向他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深情,然后他感觉到眼睛上铺洒了炙热的呼吸,下意识的闭了眼,随即覆盖上一个湿漉漉的吻。

“哥哥,我真的错了,你不要生我的气,好吗?”

朱正廷又能说什么呢,他其实心里一点怒气也没有,只是在听黄明昊说事情的时候觉得心酸,看见对方这样温温柔柔的样子,叫他怎么又能生气呢。

“对不起哥哥,”他又跟朱正廷道歉,像是要把这辈子的歉意都表达完,“我把戒指弄丢了,上面还有你的名字……”

朱正廷想,那枚戒指应该还是在姐姐那里,他正要开口安慰黄明昊几句,房门却突然被敲响。

“正正?你在不在里面?锁门做什么?”

朱柔景转动了两下门把手没打开,开始敲起门,幸好黄明昊进来第一件事就给房门上了保险扣,要不然这时候人赃并获可要把他姐姐给气死。

“嘘!”朱正廷受了惊,眼睛瞪得滚圆,四下就要找地方把黄明昊藏进去,自己这番模样着实又把少年给可爱到了。

“委屈你现在这里躲一躲。”他把黄明昊塞进衣帽间里,压低了声音对他抱歉着,“我跟姐姐说几句话,尽快让你出来,对不起啦!”

他说完起身要去开门,冷不防被黄明昊拉回去抱了个满怀。

“对不起哥哥,”他又说了声抱歉,然后迅速在那人嘴角轻啄了一下,“哥哥,你实在太可爱了,我真的没忍住!”

没说开的时候,他尚且能克制住自己的行为,但现下一切都坦白给朱正廷看了,他反而没有压力,看见朱正廷可爱的样子着实心痒难耐。

“你!”朱正廷捂着嘴角急的跳起来,脸颊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害羞起来还是跟原来一样可爱,伸手给了黄明昊肩膀重重地一击,“你怎么这么轻浮!”

黄明昊挨了打也不觉得痛,笑嘻嘻地在那人即将收回去的手上又迅速摸了一把揩油,“我说了对不起啦!你快去吧!”

他说完飞快地把朱正廷往外推,又关了衣帽间的门,一个人躲在黑暗处傻乎乎地裂了嘴笑个不停。

门外的朱正廷咬着嘴唇恶狠狠地跺了两下地板,听见姐姐敲门的声音急促起来,才终于好心地放过黄明昊。

朱柔景给他端了炖好的燕窝上来,开门的瞬间她眼尖地看见朱正廷手指上多出来的东西,一把放下燕窝盏抓起他的手。

“这是哪里来的!”

 

Tbc


评论(26)

热度(10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