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黑道少爷贾 X 白道公子正


 

朱正廷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心绪起伏难以平静,尤其一想到他们俩要同睡在一个帐篷里,他就懊恼为什么要答应来露营,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抱着两只脚坐在帐篷外面,想着这一晚上可怎么过啊。

“哥哥,你还不来睡觉吗?”Justin从睡袋里露出一个小脑袋,洗漱过后的少年满身清爽的气息,叫人很是喜欢,

“啊……我……那个……”朱正廷还没有想好怎么处理眼下的问题,他刚才去营地的盥洗室给自己冲了个凉水澡才冷静下来,这会儿要让他们相对而卧,他还没准备好,“我一会儿来……啊!”

朱正廷话音还没落就感觉自己被人从背后拎小鸡一样拽起来,他坐了很久腿已经麻了,一个趔趄就要拥抱大地的时候,又落入一个温软柔暖的怀抱。

“哥哥磨磨唧唧的,我都困了!”Justin有一双很饱满的唇,这时候嘟着嘴撒娇的样子可爱极了,朱正廷险些又要捂心口。“哥哥,我们赶紧睡觉吧~”

他说着,整个人猴到朱正廷身上撒娇,像个大型犬那样,脑袋在朱正廷颈窝里来回蹭。

朱正廷几乎是一下就心软了,他抬起手揉揉Justin的发梢。

他还在生长期,夜里不能得到充足的睡眠总是不好的。

他就着两个人抱着的姿势一点点挪到帐篷口,稍稍用力把身上的少年扒拉开,又将他塞进睡袋里。

“也不穿个外套就从睡袋里跑出来,”朱正廷手上动作很麻利,嘴上还在碎碎念,“身上一会儿就不暖了,回头再给感冒了……”

“我不怕呀,”Justin被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个亮晶晶的大眼睛,“就算生病了也有哥哥照顾我,所以不怕呀。”

朱正廷被他的信赖和撒娇又打动,他的心总是那样软,轻易就能忘掉少年不久前给他的羞赧境地。

“以后如果我感冒了,你会照顾我吗?”Justin看他只是埋头不说话,又问了一句,“哥哥照顾我吧,好不好呀?”

“嗯,我会照顾你的。”把睡袋的拉链拉倒Justin下巴,朱正廷又摸出一条软围巾给他垫在皮肤和拉链中间,怕少年嫩嫩的下巴肉被冰冷的金属蹭破。

他眼睛那么温柔,好像盛满了银河一样看着自己,Justin其实已经隐隐分不清楚这几句撒娇是有心为之的恶作剧还是从心所欲的依赖感,他想,反正我还小,稍微撒娇一下也可以吧。

“你眼睛里是什么东西啊?”他问朱正廷,毫不意外收获那个人有些诧异的眼神。

“啊?有什么东西啊?”朱正廷忙不迭用手给自己揉眼睛,好一通用力以后他凑近Justin,“快帮我看看,还有没有啊?”

“还有啊。”Justin很认真的扫描了一下他的眼睛,然后回答。

“是什么东西啊?”

朱正廷看见少年的眼睛里忽然露出很温情的明亮光芒,听见他说。

“是我啊。”

朱正廷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淡定的心又疯狂跳跃了起来。

这个人总有这种本事,一句两句不知道哪里看来的情话撩人,土的不行,效果也好的不行。

他不能再被Justin这样亮亮的眼神注视,于是飞快地钻进自己的睡袋里,抬手摁掉帐篷里的照明灯。

“睡吧睡吧!”

黄明昊感觉到朱正廷暖烘烘的热量隔着睡袋传递过来,像个小暖炉,于是他有点困了,在这样的温暖里闭上了眼睛。

朱正廷害羞的样子实在太好玩。他想,好吧,他不得不承认,朱正廷害羞的样子也实在太可爱了。

 

从营地回到家里以后,黄明昊又忍不住要跟蔡徐坤炫耀他作弄人的经历。

当然,他略去了自己某些时刻因为朱正廷眼睛里的星光丢了魂的瞬间,依旧把自己塑造的游刃有余。

蔡徐坤依然对他的行动大计并不看好,他应付了黄明昊几句,还不忘劝自己这个朋友早点收手,不意外的被忽略,于是他不再多说。

 

黄明昊被那天朱正廷颤抖的小睫毛挠得心痒,他于是又想办法编理由哄朱正廷出来。

朱正廷被营地那一晚的事情搅得心里一阵阵翻天覆地,他已经确定,自己无论如何都已经喜欢上了Justin,但是Justin喜不喜欢他呢,还是只把他当做一个靠得住的兄长那样呢。

他不确定,但是现在的朱正廷已然没有办法拒绝Justin任何的请求,更何况少年在电话里情绪那么低落,好像要哭出来,他想找个人安慰一下自己,朱正廷怎么能说不。

朱正廷到的时候,Justin正一脸落寞的给自己灌酒。

他吓了一跳,Justin还没有成年,就算喝酒也不能是这个喝法,急匆匆走过去把他手里的酒瓶子抢下来。

“怎么了?”他拿帕子给Justin擦掉嘴角周围沾上的酒,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心疼,“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酒。”

“哥哥……”黄明昊也不说话,就一个劲的往朱正廷怀里钻,他明明每天都过的风生水起,根本想不出什么悲伤的借口,不过是找个理由把人骗过来。

朱正廷看见他不愿意说,也不再多问,只用手给他呼撸脑袋。

“不管遇到多糟心的事,也不能这样喝酒啊。”朱正廷看他可怜巴巴的,也说不出责备的话,看着面前空了的酒瓶子,心里更多的是心疼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灌闷酒。”

“又没人陪我喝……”Justin哼唧了几下,“自己喝,可不就是喝闷酒吗……”

他说着就要从朱正廷怀里跳出来拿起瓶子再灌两口,被人眼疾手快地制止住。

“你不能再喝了!”朱正廷摁住他的手,反被强烈的抗拒着。

“你不许我喝,那你喝!”他就是要胡搅蛮缠,他就是要看看朱正廷能任由他为所欲为到什么地步。

黄明昊记得,朱正廷是很不会喝酒的。

虽然未成年人饮酒是不好的,但生长在大家族的孩子,基本上从小就能喝上两杯。

朱正廷是个例外,他酒量奇差,略喝几杯低度数的气泡果酒都能头晕,更何况现下黄明昊手里拿的是烈性洋酒,他并不相信朱正廷真的敢喝下去。

“好,我喝。”

朱正廷一点没有犹豫地拿起酒瓶往嘴里灌。

他喉咙细,灌得又急,偏偏这个酒烈得很,大口吞咽没几下就被呛到,咳得快喘不过气来,胃里火辣辣的感觉飞快涌上来,衣服前襟也有些湿了。朱正廷稍微用手背擦了擦嘴,就要再扬起手给自己灌两下。

“你别喝了!”黄明昊刚才一时没反应过来,那人竟然真敢应承下来他无理的要求,等他略回神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灌下去半瓶酒,并且被呛得非常可怜。

他眼角通红一片,嘴唇浸染了鲜亮的酒色,朝自己看过来的那一眼带着一点委屈和责备,下一秒动作竟然还要给自己来两口。

他下意识有点舍不得了。

“呛成这样还喝什么呀!”他一把把酒瓶子扔到地上,也不管多昂贵的酒就这么洒了,“你逞什么能!”

“不是你让我喝的嘛……”朱正廷的脸上已经开始泛起红,从苹果肌到下眼睑,再到晶莹玉润的鼻尖,都浸染了绯红色。

很快他的眼睛也还是有些不聚焦,看着Justin的眼神都迷离了起来。

黄明昊真是哭笑不得,只能喝果酒香槟的人为什么要逞能喝高度酒啊。

“所以……咳咳……”朱正廷身形也开始有些不稳,黄明昊有些无奈,伸手把他揽住给他轻拍后背顺气,“你为什么不高兴呢……要一个人喝酒……”

“傻子。”黄明昊翻了翻白眼,“我根本没喝酒,谁说我喝酒了!”

朱正廷迷茫的皱起眉头看向他,“我看见的啊,你刚刚……”他进门的时候,分明看见Justin举着酒瓶来着。

“所以说你傻呗,别人干嘛你都信。”黄明昊根本是算好了时间听到了动静,故意做出一个人喝闷酒的样子,明眼人一下就能识破那只酒瓶子里一点也没少,但朱正廷当时一心在他身上,旁的一概没有注意到。

“那你干嘛让我喝酒啊……?”他一脸不解的看着对方,眼睛里越来越委屈了,“还害我喝醉了。”

“我让你喝你就喝啊,你还不是傻……”黄明昊觉得跟没有意识的朱正廷这样的对话很有趣,清醒的朱正廷是不会说出这么可爱的话来的,于是他又怼了那人一句,“而且,是你自己要喝的,不能怪我啊!”

“不能怪你吗,那只能怪我自己了……”朱正廷小委屈地低下头,嘴巴撅起来能挂一个油瓶,他很快又扬起小脸,“但是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呢!”然后飞快在那人身上打了一下。

黄明昊被他嚣张的小神情和用力的拍打噎住。

说真的,他从来没见过朱正廷这样子。

他记忆里的朱正廷永远都是一个样子,文质彬彬,谦和有礼,活的像教科书那么优雅。他原本以为,崩坏的朱正廷也就是个坏脾气的少爷,但现在这个,又委屈,又娇嗔,还有点蛮不讲理的人,虽然打人的力气大的痛人,但是也太可爱了吧,怎么不按常理出牌?

“那……那我下次阻止你吧……”黄明昊用跟小孩子对话的语气询问他,获得朱正廷满意的眼神。

然后那个人眼睛一垂一垂好像要睡着了,他下意识迎上自己的肩膀,然后感觉到一记轻轻的触碰。

朱正廷在黄明昊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户洒下来。

朱正廷这一觉睡得其实不太好,他头有些疼,整个人混混沌沌的。

睁开眼的一瞬间,他突然清醒了。

对面躺着委屈巴巴的Justin,眼睛嘴角都有些肿,白皙的肩膀露在被子外面,手肘还有些淤青。

他看见朱正廷睁开眼睛,嘴角一撇感觉就要哭出来。

“哥哥,你昨晚好凶……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朱正廷突然觉得一个雷打在自己头上,天啊,让他晕过去吧。

 

 

tbc


评论(47)

热度(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