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花花公子【六】

正直巨星贾 X 花心巨A廷少

 

是的小贾人设发生了改变,廷少快要成功啦

 

【六】

 

等黄明昊腿伤好的差不多,已经又过了一个半月。这期间他虽然住在朱正廷的大别墅养伤,却也没有完全闲着,电影拍摄周期不能拖太久,他腿伤不能再拍大动作镜头,因此只能先将近景特写这类拍掉,剩下一些能用替身的他都不再强求。

好在他是因戏受伤,撑着拐杖上下班进出剧组的照片常常被人发到微博上,粉丝铺天盖地心疼他爱岗敬业,只盼望他健康开心就好,至于自家爱豆拍高危动作戏用不用替身,是没有人再回去纠结了。

这天他下戏时间尚早,想起经纪人交代他有空去公司商量明年工作安排,就让司机调头去了华盛。

11月份公司进入了忙碌季,即将到来的年末活动,艺人大奖,各类红毯邀约纷至杳来,他忙着,朱正廷也是。

黄明昊路过公司大会议室的时候,看见朱正廷正跟几个高层面色严肃地商量事情,似乎进行得并不顺利,他几次皱起眉头又努力放开,最后有些疲劳地弯曲着食指抵住眉心揉揉。

他险些就要忘了,朱正廷是这么一家大公司的老板。

那人天天跟自己腻歪着,公司的繁忙糟心事从来没有带回家里来过,以至于黄明昊几乎只记得朱正廷是个正在追求他的人,忽视了他肩膀上的担子。

他这样想着,心里没由来涌起心疼和内疚,打算跟经纪人开过短会以后好好安慰一下朱正廷,或者回家给他做顿好吃的。

等黄明昊从他的会议间出来时,朱正廷早就不在原来的地方,于是他一拐一拐往执董的办公间走过去。

朱正廷的办公室是四面全透的大落地玻璃墙,虽然从里面挂着遮光帘,但那帘子只能遮住强光,对于模糊朦胧的人形或是动作却是遮盖不住的。

然后黄明昊见到那件办公室里除了朱正廷以外的另一个人,蔡徐坤。

蔡徐坤跟朱正廷显然是熟稔已久,两人交谈姿势也与旁人不相同。

朱正廷站靠在办公桌前,人前一直绷直的腰背这时候也略略放松地弓着,蔡徐坤站在他前面,伸出两只手轻轻帮他按揉太阳穴。

隔着半透的帘子,黄明昊其实看得并不真切,但一点也不妨碍他感受到蔡徐坤满带着温柔缠绵的神色,连同那人手上的动作也无比轻柔。

蔡徐坤还低下头,面对面用额头顶着朱正廷的,两个人似乎在耳鬓厮磨。

末了蔡徐坤又拿起手边一个杯子吹了两下,自己抿了抿试试温度,才送到朱正廷嘴边去。

而那位平时没个正经的大少爷此刻柔顺得像只大白绵羊,接过保温杯一口一口轻啜。

黄明昊眯着眼睛,神色晦暗地转身往外走。

“董哥,你在公司多久了。”黄明昊坐上保姆车,看着正在系安全带的经纪人开口。

“到年底就十二年了。”经纪人左右环顾了一下没有落下的东西,“你问这个干嘛?”

黄明昊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你来这么久了,应该知道朱正廷跟蔡徐坤是什么关系吧……”

被问到的人手上一怔,奇怪地看了眼他,“什么意思?”

“他们……除了好朋友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关系?”

 “就是好兄弟啊,从小一起长大的,能有什么,你别多想了。”董哥点火发车,带着黄明昊驶离公司大楼。

“董哥,你知道我想知道什么。”黄明昊心里仅存的一点幻想被经纪人的支支吾吾打碎,他闭了闭眼,心里的酸楚一点点浮上来。

“员工要有员工的本分,老板的私生活不是你能打听的。”

“不是我能打听的?”他心里窝着一口气,跟人说话的语气不自觉变得刻薄,“他天天追着我跑是假的?我不能了解一下情况?”

他闭了闭眼睛,仰头靠在座椅上,“你告诉我吧。”

蔡徐坤跟朱正廷到底是什么关系,可能他们自己也说不清。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好的部分彼此,两家长辈创业初期甚至合资入股,蔡家买地块,朱家承包建材,蔡家投资影视产业,朱家就挖掘艺人成立经纪公司。如今朱家和蔡家的家业,多少都有利益牵扯挂钩,朱正廷的妈妈常常感慨,为什么两家没有适龄儿女可以结成亲家。

蔡徐坤其实是追求过朱正廷的,在他们年级尚小,对情爱概念都模糊边界不甚清晰的时候,两个人同进同出,年纪相仿,又都是姿容出众气质出尘,一眼望过去与他们相同年龄段的女孩子们竟然都相形见绌。

身边拥有过朱正廷那样的人相伴,谁眼里还能入得了别人呢。

蔡徐坤向他表白,却被朱正廷一口回绝毫不犹豫。

他说,坤,兄弟如手足,身边的莺莺燕燕都可以换,唯独你不可以,我不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关系因为这样而变得恶化。

他说,我不想失去你,坤。

蔡徐坤于是成为朱正廷身边永远并肩而行的挚友,朱正廷喜欢什么样的人,他就替他寻觅介绍,朱正廷担心他孤家寡人没人照顾,他就从善如流交友玩乐。

黄明昊攥紧手心,用力之大指尖掐进肉里泛起白色。

这算什么,朱正廷看重蔡徐坤到这种地步,因为害怕失去他而选择远离他,蔡徐坤倾慕朱正廷,宁愿退居二线默默守护相伴白头?

黄明昊心里浮起异样的感受,他忽然回忆起来,跟蔡徐坤初见的那天,他就对朱正廷百般柔情呵护备至,给他焐手心披外衣,交代他家保姆炖汤照料,那一幕幕的讨好和关怀都变得刺目至极。

这是什么搞笑的剧情,那他黄明昊算什么,范丞丞又算什么,这帮二世祖到底有没有一点心。

“掉头,我们去蔡徐坤公司。”他心里怒不可遏,现在就要去找个答案。

 

蔡徐坤一直陪朱正廷到晚餐用毕才又折返到自家公司,秘书提前向他汇报过,说华盛的一哥在办公室等他,他以为是范丞丞托人来送东西,却不料那里端坐着一尊佛,眼里是风雨欲来的暗沉。

“黄明昊?”他推开门,让助理倒两杯温茶进来,自己迈开长腿走过去同人寒暄,“抱歉抱歉,年末事情多,让你久等了。”

“事多?我看蔡总事情是挺多,”黄明昊偏过脑袋,也不愿意跟蔡徐坤握手,说出来的话带着满满的讥讽,“自己公司事管不过来,还得做华盛那一份,当然辛苦了。”

蔡徐坤挑眉,收回自己伸在半空的手,“我不太明白。”

“哦,抱歉,我说错了。”黄明昊向他走近两步,“蔡总不是对华盛感兴趣,是对华盛的人感兴趣吧。”

蔡徐坤不明所以,掏出手机划开屏幕要从通讯录里把人调出来,他撇撇嘴,“看来正正真是把你宠坏了,我跟你没办法沟通,我叫正正过来接你。”

不提还好,一提起朱正廷,黄明昊双目几乎眦裂,眼中滔天的怒火再也掩盖不住,他一巴掌拍掉蔡徐坤手里的手机,“你既然对朱正廷这么一片痴心,为什么去招惹范丞丞?”

蔡徐坤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他今天这一出到底在闹什么。

被冒犯的坤少并不愤怒,他自顾自低头把手机捡起来揣进兜里,拍拍手上沾染到的灰尘,才开始回话。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他目光定定看着黄明昊,淡定自若的气场与朱正廷不同。

蔡徐坤从小在环境复杂的家庭长大,他不像朱正廷一样,父母恩爱,长姐温和天真。他父亲多情,除却母亲这个正妻,家里还有一个阿姨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弟弟,他们从出生起就注定要互相猜忌算计,因此蔡徐坤比同龄孩子要成熟稳重得多。

他这会儿也是这样,泰山崩于前仍自岿然不动,只是问黄明昊,“你是以什么身份来问我?”

黄明昊气笑,“平民老百姓不能过问太子爷的生活吗?我朋友被你捉弄我不能为他说句话?”

“如果你是以丞丞朋友的身份,”蔡徐坤后退两步跟他拉开距离,然后开口,“那恕我无可奉告。”

“你欺人太甚!”黄明昊大怒。

“但是如果你是以正正的男朋友身份……”他低下头,轻轻笑了笑。

黄明昊突然被他问住,他终于开始真正思考自己今天这一系列反常的原因。

他真的只是替朋友打抱不平吗。

他的确愤慨蔡徐坤游戏人间的行为,也觉得范丞丞如果栽在这个人手里并不值得,但真的只是这样吗。

不是的,他心里翻涌着惊天醋意,将他整个人蒸腾得火烧火燎。

像蔡徐坤这样的人中龙凤,这么一个人天天在朱正廷身边晃悠,一早就捧着一颗真心到人面前,朱正廷对他又格外重视,加上两个人相处时无人可插进的气氛,令黄明昊顿感危机四伏。

蔡徐坤今天给他的这个问题,似乎才是一切烦恼的答案。

他到底是谁。

他其实,是想成为朱正廷男朋友的吧。

不是他养的小兔子,不是闲来找趣的小情人,不是毫无灵魂交流的【炮】友,他不想成为朱正廷身边谁都可以替代的可有可无的那些人,他想成为朱正廷独一无二的,可以长长久久相爱的那个人。

黄明昊喜欢朱正廷。

他这才发现,自己或许很早开始就喜欢朱正廷了,或许是朱正廷第一次说喜欢他的时候,又或许是更早,可能六年前朱正廷不求回报地给了他宽阔平台的那一天,他就不可抑制地喜欢上那个人。

只可惜,那一年向襄王有意神女无心,朱正廷对未成年的黄明昊并无过多的意思。

可能是出于少年固有的自尊心,也可能是恼怒朱正廷将他一片心意当白纸,所以在多年后的相识中,他才一直推拒对方。

原来黄明昊才是幼稚的那个人。

“如果我是朱正廷的男朋友呢。”他目光灼灼地看向蔡徐坤,眼里的胜负欲令人无法忽视。

“如果你是正正的男朋友,那我可以解释。”

蔡徐坤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曾经的心意,“我的确喜欢过正正,我曾经甚至以为自己会一辈子这么守着他,他就是我的白月光。”

他回忆起那些不为人知的温馨过往,那些夕阳下奔跑的快乐回忆,专属于他跟朱正廷成长中的每一点一滴,他都会珍藏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

黄明昊看着他心驰神往的面容,咬碎了一口牙。

“但是我现在有了朱砂痣。”蔡徐坤打断黄明昊的醋意,微笑着告诉他。

白月光再美,也只能远在天边,他一日日看得到触摸不着,站在那里想守护却只觉得冰凉一片,远比不上心口的朱砂痣滚烫。

“我有了更想要好好珍惜,跟他一起把握现在的人。”

后来他遇到一个张扬的红发少年,眉眼间的凉薄傲意反而点燃他内心的火热。

“你放心吧,我现在对正正,真的只是朋友间的关心。”蔡徐坤凑近黄明昊,在他耳朵边故作深沉地说,“而且我要是真的有意思,哪里还轮得到你这种小屁孩?”

“你!”黄明昊像个一点就炸的炮仗,怒气冲冲瞪了他一眼摔门出去了。

蔡徐坤一个人在办公间哈哈大笑乐不可支,好一阵才停下来,从怀里掏出已经有些发热的手机。

屏幕一直散发着暗蓝色的光芒,通话界面显示着他最熟悉不过的名字。

“正正,你可不要太感谢我哦。”

“屁!”那头的廷少又被调戏,炸毛挂掉了电话。

房间里恢复了安静,蔡徐坤默默走到办公桌前面坐下。

他对朱正廷年复一年的喜欢,终于可以放得下,而那人对他日复一日的内疚和不安,也终于得到了解放。

他笑了,不知道笑自己痴,还是笑朱正廷傻。

 

Tbc


评论(138)

热度(19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