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完结章)

Chapter 12

 

表弟贾 X 表哥正

 

不要上升真人 x3

 

“来自温州的黄明昊小朋友,黄明昊小朋友,听到广播以后要到观海平台来哦,你哥哥在这里等你呢。”

黄明昊在近海游了一圈返回岸上,还没抖落身上的水珠就听见海滨浴场广播里的内容,惊得他脚下一顿,险些一个跟头栽进面前的沙坑里。

“来自温州的黄明昊小朋友,黄明昊小朋友……”

广播还在锲而不舍地做公告,黄明昊听不下去了,急匆匆往观海平台跑,他甚至觉得周围人看过来的眼神都带着戏谑,他就差不能刨个坑把自己埋了。

朱正廷蹲坐在观海平台的小座椅上,百无聊赖地摇头晃脑,脚下趴着那只快五个月大的金毛也跟主人一样沮丧。

黄明昊放暑假了,于是带着朱正廷一起到沿海岛城度个假,结果好丢人呢,出去买了根冰棍,回来居然找不到黄明昊了。

幸好他机智,想起来黄明昊教过他,走散了去找能博大喇叭的人,叫他帮忙就行了呢。

“你也想吃吗?”朱正廷吮着手里的冰棒,清清爽爽的跟夏天最配了呢,小金毛感知到主人的舒服,回过头摇着尾巴,“那好吧,分你一口哦。”

他把小冰棍凑到金毛嘴边,狗狗快速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被冰的瑟缩一阵,缓过来发现凉爽的滋味不错,还要来一口,朱正廷赶忙把冰棍往回撤。

“不行哦!明昊说,你不可以吃冰的呢,舔一下就好啦!”

朱正廷笑眯眯跟狗狗交流完,转手就要把棒冰往自己嘴里送。

“小笨蛋!你又在干嘛啦!”

黄明昊刚赶到观海平台就看见朱正廷想要跟金毛分享一支冷饮,吓得他赶紧跑过去,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不是跟你说过了,这样不卫生,怎么还吃!”

“哇!明昊!”朱正廷看见弟弟激动得不行,也不管他正在教训自己,甩了冰棍就往黄明昊身上扑,“你找的好快呢!”

黄明昊一手接住朱正廷软软地身子,另一只手往下一勾把他扔下的冷饮捡起来,顺手丢到垃圾桶里,“跟你说过了没,不可以乱丢垃圾,又忘记了吧?”

“唔……”朱正廷额头上冷不丁被他弹了一下,捂着一小块皮肤撒娇,“我看见你开心嘛……”

一说这个,黄明昊更气,“不是让你在原地等我吗,怎么又乱跑?还想挨揍?”

他说着又圈起食指和大拇指,准备再给哥哥额头一个弹击。

“诶,诶,你谁啊?”刚刚帮朱正廷播出寻人启事的工作人员听见这里的动静,看见黄明昊摆出教训人的架势连忙阻拦,“有话好好说啊,怎么打人呢?”

“你又是谁啊?”黄明昊不悦地眯起眼睛看过去,却看见朱正廷笑眯眯拉起那个人介绍,“明昊,这就是刚才帮我找你的人呢,是不是很好心呀?”

黄明昊上下打量一番,眼睛转一圈又想到了坏主意,他把朱正廷拉回到自己身边,然后跟那个好心帮忙的姑娘狡猾地说,“我就是你在找的,黄-明-昊-小-朋-友。”

小姑娘脸都红了,黄明昊英俊极了,身上还带着海珠和水汽,凑过来眯着眼睛说话的样子真叫人心动。然而她还没来得及提问,黄明昊就拽着朱正廷走远了,两个人的对话内容还很有趣。

“为什么找小朋友啊,我哪里是小朋友?成年好久了好吗!”来自黄明昊的不满。

“那她问我弟弟几岁,我知道你比我小六岁啊,可是我不记得自己几岁嘛……”来自朱正廷底气不足的解释。

“那怎么也不能说小朋友吧?”

“唔……可能……可能我看着是小朋友吧,嘻嘻嘻,小朋友的弟弟,当然是小朋友嘛!”

小傻子的强词夺理让黄明昊哭笑不得,伸手揉了一把那人软软地发顶,刚想再跟他温存一会儿,就听见朱正廷又一句叫他大跌眼镜的话。

“Austin!走啦!”朱正廷拍了两下手,地上趴着的金毛犬蹭地飞奔而来。

“朱!正!廷!”黄明昊眼前一黑,额头上掉下几根阴影线,“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这是你的英文名字!不是狗的!”

他们俩在一起以后,黄明昊非要给朱正廷安个英文名,他自己叫Justin,就要管朱正廷叫Austin。“Just 廷”和“all stin”,多浪漫的事情,又给这个小笨蛋给破坏光了。

偏偏他还振振有词,“为什么要给我英文名字呀,我有名字的呀,朱正廷不好听吗?好听的呀!”

黄明昊咬牙切齿看着一人一狗欢快地走远,难道我要跟这只蠢狗拥有情侣名字吗?

真是令人窒息。

“明昊,做什么站在那里不动呀?太阳好晒呢!”

“来啦!”那又能怎么办呢,都是他黄明昊自己宠出来的,自食恶果他也甘之如饴。

“是不是太热啦?我们去吃雪糕好不好,刚才那只冰棍都给你扔掉了。”

“哇!明昊!你对我真好呢!”

 

黄明昊大学毕业以后婉拒了国内好几家顶尖医院的邀请,放弃了成为外科专家的机会。

他本来学医就是为了能够照顾朱正廷的,名利于他而言都是浮云。

外科医生难免要跟病人有肢体上的直接接触,但朱正廷似乎不喜欢他这样,哥哥这点小小的占有欲,黄明昊非常乐意满足他,并且乐此不疲。

他在市区一个不错的地段租下不大不小的店面,跟范丞丞一起开了一间宠物医院。他是医学高材生,范丞丞又是专业出身,而且两个人颜值高出诊态度好,医院开张以后生意好得出奇。

原本黄爷爷的意思是直接给他们置办两个铺面和商品房,黄明昊拒绝了爷爷的好意,他既然承诺要为两个人的将来做规划,那如今的所有他都要实打实一步步来。

好在朱正廷并不是娇气的人,黄明昊负责给小动物看病,他就负责给猫猫狗狗洗澡喂食。

他是非常好脾气的人,又格外喜欢这些小猫小狗,平时喜欢笑,跟谁相处都很好,时间久了,为了朱正廷来宠物医院的小姑娘比谁都多,气的黄明昊勒令他只能在二楼梳化间跟小动物相处,平时出来得戴口罩。

朱正廷一开始嫌他小气,黄明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故意当着朱正廷的面撩拨小姑娘,又把人给惹哭了。

后来两个人约法三章,没事都别折腾了,戴着口罩多太平。

再后来,店里又来了一个叫蔡徐坤的小哥哥,他看上去跟范丞丞认识很久了,两个人相处起来没皮没脸的,有时候也能帮着朱正廷一起给小动物做个美容剪个指甲,除却范丞丞想看他又不敢看的别扭劲,这间店里的气氛真是非常好了。

“明昊,范丞丞又调戏狗了呢!”朱正廷原来还说范丞丞脾气好,相处久了发现这人越来越幼稚,经常叼着烤肠诱惑狗狗,又不给狗狗吃,满笼子的小动物都汪汪叫。

“范丞丞!你差不多得了!”黄明昊忙着给一只橘猫打疫苗,听到朱正廷求救头也不抬就发号施令。

“干什么老说我!我一天就吃一根烤肠!就这点乐趣了!”范丞丞一口把烤肠吞进嘴里,腮帮子鼓成个仓鼠。

“范丞丞,你是不是一天一根都不想要?”蔡徐坤一边给波斯猫梳毛,一边轻描淡写地给了他一个眼刀。

“哈哈哈哈!明昊你快看呢!范丞丞吃烤肠,好傻哦,像笼子里那只仓鼠呢!”

“朱正廷!我看你找揍!”

“范丞丞!你说谁呢!”

平淡温馨的日子可能会有一些乏味,但是他们都是知足的人,每一天睁开眼,喜欢的人和阳光都在,就是自己想要的未来了。

 

End

 

 

 

 

拖拉四个半月,痴儿终于完结啦,谢谢大家的喜欢

这篇文真的坑了很久,而且应该都能看出来,前后文的风格相差很大,先跟大家说抱歉了。

一月初我开始看节目,二月底的时候我注册了这个号写文,当时对正正的印象停留在温柔小宝贝的阶段,才有了痴儿这个脑洞。

3月初我去了大厂,真正见到正正以后我发现之前对他的认知有很严重的偏差,他完全不是娇娇弱弱的人。他光站在那里就光彩夺目,侧脸的线条像混血儿一样英挺俊朗,接人待物彬彬有礼温文尔雅,一举一动都散发着男性荷尔蒙,尤其是舞台上的他,简直帅到天崩地裂。我原本以为他是不谙世事的小甜心,后来才发现他是这世上难得存在的看遍世故仍能保持本真的人,就像是一块千年的琥珀,历经岁月的沉淀洗礼却晶莹玉润通透豁达。他什么都明白都知道,却不是立刻将自己保护起来,而是敞开一颗心给你看,毫无顾忌和保守,用他最柔软的存在去抵御世界的尖锐,他就是这样的人,值得你去喜欢。他不是夜晚的温凉月光,而是最耀眼的太阳。

从那时候开始我觉得这篇痴儿可能写不下去了。

后来我的其他文里,正正的形象多少都是跟外表形容不一样的,有张力,有想法,坚定有担当,倔强坚韧,温和细心,敬业努力,当然也有反差萌的小可爱。

本来想不再写痴儿了,但是太多小天使们都想看,所以我咬咬牙,还是把原来的脑洞写完了。

好在之前已经写好全文完整的提纲,所以即使我已经忘记了前文在说什么,也能够把它顺利完结。至于有小天使问fcc的出现到底是什么伏笔,我也要说声抱歉,一开始我是有设置ck的线,但是这篇文拖沓时间太久,我的心态有一点变化,所以这部分就不再多做描述,非常抱歉。

写这篇文第一章的时候这个号空空如也,写完这篇文的时候已经有5000个了,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喜欢。我还记得收获第一个❤和第一条评论的开心,那时候有个pinky给我留言说傻正正好戳她,一直想跟她说谢谢,特别谢谢她喜欢这个不完美的设定,我在最一开始完全没想过会有人喜欢这种设定。

这篇文有太多不完美不合理的地方,但还是收获了这么多人的喜欢,真的谢谢大家。

作为感谢,也作为5000fo的福利,我就小小po个照吧。

一直以来都有小可爱问我可不可以拥有联系方式,非常抱歉的是我绝大部分都打哈哈或者转移话题糊弄过去了。

我是个二次元跟三次元分的很开的人,票圈都是日常生活,微博都是追星舔屏,因为私心不想打破这种平衡,所以非常不好意思只能跟大家说抱歉了。











凑了一年四季的照片。

一直在减肥从来没成功,跟朋友的日常就是聚会唱歌偶尔喝酒,最近在过敏一直都素颜示人,之前用的底妆是suqqu和小粉盒,平时在b站看各种美妆up主的视频种草然后买买买。喜欢旅行喜欢吃,也喜欢自己做吃的,喜欢看侦探推理小说和电影,对鬼屋探险过山车这类刺激的东西异常偏好,是非常典型的颜狗射手座。不太喜欢看书和学习,某种方面来讲是非常肤浅平庸的人。

还有就是因为lo这个软件不知名的原因我的评论回复常常会被吞,再加上这个app的评论界面实在做的用户体验感很差,评论完了以后会一下子跳到最下面,所以我这个懒人评论回复的不是很勤快,但是大家给我发的私信我真的每一条都看都回复,想找我聊天私信也可以呀~其实我就是个非常普通的人,如果拥有了联系方式可能某天会因为我票圈的无聊拉黑我吧

好啦,照片也看过啦,我就单方面宣布我们认识啦~(但是图片什么时候会挂……大家还是有缘相见吧……)

在lo这个小天地能遇见大家真的很开心,爱你们


评论(159)

热度(13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