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

表弟贾 X 表哥正


不要上升真人 x3


Chapter 11

 

黄明昊刚恢复意识,就闻到浓重的消毒药水味,指腹手掌传来清晰的触感告诉他,自己在医院。

他左右晃动了一下眼珠,看见父亲紧皱着眉头坐在病床前,心下一片冰凉,原来晕倒前见到的朱正廷,真的是幻觉吗。

“臭小子,”黄爸爸看见儿子醒来脸上极为生动的表情,从迷茫到期盼到失望,心里觉得有点好玩,“见到你老子我,有这么失望吗?”

黄明昊嘴角扯一个无力的笑容,他此刻也没有心情跟爸爸多说什么了。

“你爷爷说,晚点会带正廷来看你。”

“正廷?哥哥?哥哥不是被你们带走了?他没走?”病床上的人一个激动坐起来,牵扯到输液的手背,但他浑然不觉得疼,爸爸刚才的话里面内容太丰富。

朱正廷没有走?爷爷同意朱正廷来看望他?那是不是代表家里人同意他们在一起了?

“黄明昊,有些事情,我要跟你讲清楚。”

知子莫若父,做父亲的很清楚自己儿子在想什么,事实上他早应该把这些道理告诉黄明昊。

“你是不是觉得,为了真爱对抗家里挺了不起的?”

“你现在能耐了啊,学了医,知道怎么拿自己身体做筹码,很光荣?”

黄爸爸接到医院打来电话的时候,心里着实懵了。他这个儿子从小海鲜过敏,人人都知道,他当然也清楚,黄明昊会吃海鲜绝对不是意外。

黄明昊想出去,他不惜拿自己性命做赌注,去博弈父母长辈的心软。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黄明昊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休克过一次,抢救的医生给他注射了两剂肾上腺素,插了氧气管,又注射异丙嗪和苯海拉明。

他妈妈再抢救室外哭成了泪人,倒在黄爸爸身上说,早知道有今天,她绝对不同意拆散这两个人。

比起儿子的性命,其他的东西又算的了什么呢。

“你要是今天没那么走运,我跟你妈妈怎么办,爷爷怎么办,是不是要内疚死?”

“你有没有想过,正廷怎么办?”

“爱情不是光说说就行,不是你做了什么英勇壮烈的事情就感动了谁,你得有担当。”

“你要是真的喜欢正廷,真的想跟他在一起,那你就要规划好跟他的未来,这种拿生命当儿戏的幼稚行为,爸爸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做了。”

爸爸的语气郑重又温和,让黄明昊一颗心羞愧无比。

他只想到要赶紧出门去把朱正廷留住,其他的全然没有在意。

“黄明昊,我跟你爷爷同意你们的事,不是你赢了,是我们不忍心。”

黄明昊两只手抓着苍白的床单,默默垂思了良久。

“爸爸,我知道了,我做错了。”

 

吃过晚饭,黄爷爷带着朱正廷来看黄明昊。

那个人好像还没有原谅他外公的所作所为,一看就跟老人家闹着别扭,以前都是攀着外公的手,现在两个手在背后交握着站的直挺挺,生怕外公来拉的他手。

“明昊!你醒了呀!”朱正廷一进门看见黄明昊正在发呆,小小声惊呼一下就扑过去,整个人撞进黄明昊怀里,“你又生病了呢,还是我把你送到医院的呢!”

他扬起一张小脸,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求表扬,“我是不是好厉害哒!”

 

朱正廷到达黄明昊身边的时候,他已经不省人事了。这个哥哥看起来瘦瘦的,身上没有二两肉,这时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下子把黄明昊一个公主抱抱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外跑,一边跑嘴里还一边叫救命。

朱正廷的脸很快就红起来,喘气也粗重了,他一路踉踉跄跄,旁人都好担心他会跌跤,他却偏偏倔强地一直死死搂着黄明昊,不让他摔倒在地上。

地勤很快闻讯赶过来,机场急救中心派了担架把黄明昊送上救护车。

“姐姐,你有没有电话呀?”黄明昊上了救护车以后,朱正廷跟身边的医务人员借了个手机。

“舅舅!舅舅!明昊生病了!”他脑子里记得的事情不多,几乎每一件都跟黄明昊有关系,拿到手机以后,他迅速摁了个号码拨出去,又转头把手机举给身旁的护士,“姐姐,你能不能跟他讲一下呀?明昊说我是笨蛋,讲不清楚呢。”

在小护士诧异的眼神里,事情总算七七八八交代了清楚,黄明昊的爸爸在询问了医院地址以后,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而这一切,都被紧跟着朱正廷跑出来的黄爷爷看在眼睛里。

“正正,这些都是谁教你的?”等在医院急救室外面的时候,黄爷爷坐在朱正廷身边询问。

“不告诉你!”朱正廷还是气鼓鼓的,不愿意跟外公讲话。

黄爷爷也不恼怒,“你今天做得还有不对的地方,你不告诉我是谁教你的,我怎么帮你改正呢?”

朱正廷还是偏过脑袋不理人,嘴里也哼哼唧唧的。

“你不改正,以后明昊生病了,你怎么照顾他呢?”

被威胁的人大眼睛眨巴眨巴,内心默默权衡了一下利弊,才老大不情愿的开口,“明昊呀,他教我的呢。”

“明昊教你什么呢?”

“如果遇到睡在马路上的人,去喊醒他,如果喊不醒,就要叫救命,送他去医院呢。”

朱正廷仔细回忆了一下,没错呀,他今天的确是先大大声叫了黄明昊几次,没反应,然后马上把他抱起来叫救命呀。

“你怎么知道医院在哪里呢?”

“明昊说,问人呀,我不知道,别人都知道呢。”

他又骨碌碌转了转眼睛,还是没错呀,他呼救以后可不就是很快就有穿白大褂的来,把黄明昊送去医院了嘛。

“那你怎么知道,要告诉舅舅呢?”

“明昊让我记的号码呀。”他想起来这件事的经过,一张脸蛋就皱成苦瓜。他也知道自己要记住一样东西不容易,可是黄明昊天天追在他后面叫他记号码,每天都要他背诵一边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外公爷爷的电话。

“那明昊怎么让你跟他爸爸说清楚呢?”

“我没有说呀!”朱正廷仰着小脖子,“明昊说反正我是小笨蛋,讲了别人也不懂呢,把电话给穿白大褂的人就行呀。”

黄爷爷这会儿才真的动容了。

他原本一直觉得,这两个孩子吵闹一番做不得数,了不起年轻的时候喜欢新鲜,又怎么会考虑将来长久的事情。

他没想到,黄明昊是真的想跟朱正廷在一起好好过日子,过一辈子。

也许黄明昊早就知道,自己或许不能一辈子护着朱正廷,有一天如果他生病倒下,朱正廷不能只是站在那里惊慌无措。他把朱正廷一直保护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后一步,哪怕有一天黄明昊真的人事不知,朱正廷也能够应对这一切。

他将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都嘱咐到位了,他真的在计划着跟朱正廷的未来。

 

黄明昊躺在病床上,拉着朱正廷的手表扬着他做得好极了,受肯定的人两个眼睛明亮得盛满星光,可爱得不行。

“明昊,”黄爷爷虽然不忍心打断他们温馨的场面,但还是不得不要个答案,“你是不是非要跟正廷在一起?”

“呜!外公!”被点名的朱正廷小朋友神经敏感,第一时间跳起来准备抗议,“我当然要跟明昊在一起啦!”

病床上的人笑嘻嘻拉了拉朱正廷的手,把他扯到身边坐下。

“爷爷,您为什么要我,要正廷结婚呢?”黄明昊没有直接回答他爷爷的问题,反而抛给他另一个问题,又自顾自的解答起来,“我知道,您不是为了传宗接代继承家里的财产。”

“您不就是希望我能找到一个对我好,懂我,体贴我,爱我的人,并且能跟我一起陪伴彼此直到我们死去那天吗?”

他看了看朱正廷可怜巴巴看着自己的脸蛋,心里又是软成一滩水。

“爷爷,那我现在就找到这个人了,我们一起长大,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彼此,我爱他,他也爱我,他对我很好,我发誓我也会一辈子对他好,我想跟他共度余生,为什么不可以呢?”

“爷爷,我知道您一直都最疼正正,你再依他一次,好吗?”

黄爷爷不知道是被黄明昊给说服,还是被朱正廷给感动,总之他没有再多说什么,摆了摆手让他们好自为之,自己就先回家了。

黄明昊搂住朱正廷,他眼睛里满是泪花。

他知道,自己这一战,终究是打赢了。

但他更知道,这其实不是他的胜利,不是他的拉锯对抗战胜了家长们的古板,而是长辈对孩子的爱打败了世俗一切的偏见。

他们的幸福来之不易,黄明昊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Tbc


其他文戳这里看

评论(92)

热度(10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