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

表弟贾 X 表哥正


不要上升真人x3


Chapter 9

 

黄明昊跟朱正廷蜜里调油的小日子没有过几天,就直接进入了升级版灾难片现场,原因是某一天黄明昊放学回家,见到了家里长辈给朱正廷安排的相亲场面。

朱正廷本来就长得乖巧没有攻击性,一笑起来更是感觉要让世间的冰雪都消融那样温暖,他安静坐在黄家爷爷身边,跟那个陌生的,素不相识的,长相清秀的女孩子并肩而坐的样子,最大程度点燃了黄明昊心里的炮火。

黄家爷爷见他回来还很高兴,笑着招呼他过来说快跟姐姐打招呼。

朱正廷有些局促不安地坐在人堆里,他显然不善于应付这些事情,更不可能知道今天自己在做什么。

黄明昊当然不会听话,他阴沉着脸走到朱正廷身边。

“明昊,你也回来了呢,”朱正廷闪烁着慌乱的眼睛在看见他以后,突然放松下来眯成一条线,“今天外公叫来了好多客人呀,我都不认识呢。”

他把黄明昊拉下来坐到自己身边,手及其自然穿过黄明昊的胳膊挽住,“幸好你回来了呀!”

黄明昊已经说不清他现在的感受,是心疼多一点,还是气愤多一点,还是吃醋多一点。

他跟朱正廷谈恋爱,却得不到家人的认可,甚至不能大方承认于人前,只能打着哥哥弟弟相亲相爱的名号做幌子。他爷爷今天能给人介绍对象,明天就能摁着他的头去结婚,黄明昊心下一横,不能再拖了。

“爷爷,您这是在干什么。”他冷冰冰的语气一下子惹得长辈不愉快,黄爷爷本来笑容慈祥和蔼,现下脸孔已经板起来。

“你回房间去吧。”家里有客人,爷爷不愿意当场给他不痛快。

“您要干什么,要给正廷找对象?”黄明昊决定了不退缩,就会一路走到底,“您有没有问过正廷愿不愿意?”

“你今天吃炸药了?怎么跟爷爷说话的。”黄妈妈看不下去,拉了黄明昊的袖子让他坐下不要再说,老爷子面色已经相当不虞。

“您要给他介绍什么人?他知道吗?他同意吗?”

“你到底想干嘛!”黄爷爷重重敲击了手里的拐杖,震得黄明昊的心也颤抖了一下。

女方一家人看见情况不对劲,急忙在他们战火燃起之前匆匆告别,临别前同黄老爷子说此事再议。

当家家长一张脸黑如锅底,直勾勾盯着黄明昊的脸要他给出自己一个答案。

“爷爷,您要给正廷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看那家人的穿着打扮,跟我们家一点也不般配。”

爷爷叹了口气,看着朱正廷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

诚然,这样的人家他们根本是不放在眼里的,但朱正廷到底跟常人不同,找一个家世相当的女孩子,将来他免不了要受人欺负。做外公的护不了他一辈子,倒不如找一个普通人家的好女孩子,用心栽培和照顾,以心换心求得将来朱正廷能够一生无忧被照料得妥帖。

“正廷总要有人来照顾的。”

“谁来照顾他呢?谁都可以吗?您问过他吗,他喜欢吗?他要吗?”

“明昊,这个你不要管了,我总有我的道理。”

“我怎么不管!我的人!我怎么管不了!”

他扳过朱正廷的脸,当着家人的面重重一口亲上去。

黄明昊知晓他爷爷心中所想,也明白这不失为朱正廷未来人生的一个去处,但那是他的爱人,他们已经是这世界上最亲密的人,黄明昊怎么能拱手将他相让了别人。

“你,你说什么!?”除了朱正廷皱着眉头拉着黄明昊的手摇了两下表示不解,其余屋内所有人都震惊到了极点。

“我说,朱正廷是我的人,我们在谈恋爱,该干的不该干的,我们全都干了!你别想给他介绍别的对象!”

黄爷爷受到不小的惊吓,他往后踉跄两步被黄明昊的爸爸扶住,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随即发出惊天怒吼,“黄明昊!你说什么!”

"爷爷!"黄明昊快速上前把朱正廷护在后面,他看见爷爷已经气的脸色铁青。

在黄明昊的记忆里,爷爷对他是宠爱又严厉的,这样不虞的面色,恐怕会抬手打人也不一定,无论如何,他总不能让朱正廷挨了打。"是我要哥哥跟我在一起的,您不要拿哥哥出气。"

黄老爷子只是深沉的看着他。黄明昊是黄家的长孙,这个孩子从小伶俐活泼,对待事物一向没个定性。朱正廷从小在他身边长大,尽管他有些不足,却从不妨碍家里长辈对他的宠爱包容。此刻他的外孙正用惶恐的眼神望向他,眼里还带着抗拒,他内心翻腾复杂,却始终不忍心对朱正廷说一句重话。

"正廷,这么晚了你也累了,先去洗漱休息好不好,外公有些事想跟明昊商量。"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放轻柔,不要吓到朱正廷。

朱正廷被外公的温柔的态度弄的很迷惑,他原本见到外公阴郁的面色是很害怕,怕他责备黄明昊,此刻外公的语气又不似方才。

他又看向黄明昊,对方轻轻捏了捏他的手,点点头示意他先去休息,"别怕,我跟爷爷说两句就来。"黄明昊把他送上楼,又回到楼下面对他的爷爷。

"你给我跪下!"黄老爷子看见黄明昊走回来,一点不再压制内心的愤怒,“黄明昊,我从小是怎么跟你说的!你在做什么!”

“是爷爷您说的,让我好好照顾哥哥。”黄明昊扑通一声跪在大理石地面上,他知道自己这时候是一分一毫也不能退缩:“我就是在照顾他。”

“我让你照顾!”黄爷爷被他噎的止不住生气,“我是让你这样子照顾吗!你……你!你把你哥哥照顾到床上去!”

“你就是这样对自己的哥哥,哪怕他心智就是个孩子,你不满意正廷可以跟我说,这样玩弄他有意思吗!”

他不知道该痛心哪一个。

他痛心自己的外孙不谙世事被欺负了也不晓得原委,也痛心自己的长孙怎么走入这样一条歧途。

两个孩子都是他的心头肉,黄老爷子气的嘴唇都有些发抖,却再说不出什么话。

“我没有!”黄明昊不接受他爷爷片面对自己跟朱正廷关系的定义,“爷爷,我是真心喜欢哥哥的!”

“你……你,小孩子刚刚思想开化,做些出格的事也是有的。”黄家爷爷听见了比先前心里猜测更不愿听见的答案,他急急止住黄明昊想说的话。

“我不是爷爷!”他不想退缩也不想欺骗爷爷,“我想跟哥哥在一起,我想永远跟哥哥在一起,我会照顾他,直到他老了我也老了。”

“你住口!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老人家已经被刺激的心跳加速,这晚上给他的冲击太过于大了。

“明昊,你或许不太明白,将来你总是要娶妻生子的。”黄爷爷试图用最温和的语言去开导孙儿,“至于你哥哥……我们总会找到一个善良的好女孩,照顾他生活起居,再给他生个孩子,绝不会委屈了谁。”

“我不要!”他终于明白当初跟朱正廷说自己将来如果拥有妻子儿女的时候,那个人的感觉,光是想想这样彼此再无交葛的画面,黄明昊的心也要碎了,“没有人能够代替我跟他在一起,我照顾了他十多年了,以后也只有我能照顾他!”

“黄明昊,”黄爷爷听了他的话沉默了很久,“你今天开始就待在家里好好反省,一直到你想明白了为止。”

 

夜里很凉,但是黄明昊的心却因为这样的对抗炙热着,他这时候依然满怀天真的觉得为了心爱的人去对抗是那么幸福的事情。


tbc

评论(64)

热度(9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