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他是我的

感谢给我找文的小天使们,作为回报激情写字一上午

梗是 @奶糖罐 点的,算是借花献佛吧~

 @冰河  @Miss蛋烘糕 @kkkkk

 谢谢大家啦~~~


病娇贾 X “傻白甜”正

 

全文不到7k,会有反转,剧情都是脑洞,不必当真,服食愉快

 

任何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黄明昊很不对劲,除了朱正廷。

当然在他眼里,黄明昊是他最可爱的弟弟,那是他从十三岁一手带大的孩子,小到穿衣套袜,大到人生观价值观,都是朱正廷给的。

黄明昊是朱正廷心上的第一位,所有人都认可,除了黄明昊,他每分每秒都觉得朱正廷随时会有另一个宝贝弟弟,把他丢到脑后去。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黄明昊在朱正廷看不见的阴暗角落里揉了揉笑僵的脸蛋。

他不想笑的,只要那个人弯起一双眼睛把他拉到人前,骄傲地冲别人介绍自己,他就笑不出来。

朱正廷总是揉着他的后颈肉,他纤白的手指上好像点了火,燎原一般令黄明昊每一寸被他触碰的肌肤都炙热发烫,然后那人把他推到人前,“这是Justin,我最最最喜欢的弟弟,你们都不可以欺负他哦!”

叫他怎么笑得出来,弟弟,谁想做你的弟弟。

黄明昊讳莫如深的眼睛暗了又暗,抬起头面对众人却是烂漫可爱的小脸蛋,他攀附着朱正廷的手臂跟别人笑,“对呀对呀,正正哥最~喜欢我了!”

他锋利如刀的眼神逡巡过面前每一个人,精准无误地判断他们对朱正廷抱有的心思。

被那人的美貌惊艳也好,被他温和有礼所吸引也罢,多看一眼,他就在心里恨不能把人的眼球挖出来,叫他再不能窥探别人的宝物一下。

但朱正廷从身后拍了他一下,“想什么呢,怎么还发呆呢?”那个人抚上自己扒拉住他手臂的两只小肉手,眼睛里是担忧和心疼。

黄明昊怎舍得他心头有不悦,于是立刻切换到乖孩子模式。

既然你喜欢这样的我,那我就扮演好弟弟的角色。

 

事实上,还在大厂的时候,蔡徐坤就觉察出来黄明昊对他非一般的敌意。

蔡徐坤隐隐有一些猜测,但他不敢确认。虽说如今同性别之间的情感已经不奇怪,但他身边这两位,一个不谙世事纯真无邪的哥哥,一个机灵可爱鬼点频频的弟弟,怎么看年纪相差这么大,也不应该有这样的纠葛,何况小的那个看起来对哥哥颇有不满。

他还没有见到朱正廷之前,那人的大名已经如雷贯耳,权因那个皮小孩整日在楼道里传风言风语。

“我跟你说,朱正廷脾气可大了,一个没如他心意就要甩脸色。”

“我们乐华所有人都怕他,他打人疼!”

“打啊,我就被他打过,因为啥事?我把他袜子给穿了,他就胖揍我。”

“什么呀,你看他长得好看,其实人可差劲了。”

“反抗?你有胆子你去,反正我不敢。”

黄明昊的谣言效果起初很好,一百个练习生除了他们公司几个亲近的其余都不敢跟朱正廷对视。就连有着怪物身高的卜凡,某次来他们宿舍找范丞丞玩的时候遇到朱正廷开门,都只敢扒着门框露出讨好的笑,小小声说朱哥,我就站着喊人,我不进去,不进去。

因此蔡徐坤跟朱正廷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当真是信了黄明昊的鬼话。

他战战兢兢问朱正廷借一罐洗面奶,生怕自己哪个字说的不好要被骂,却看见眼前白白净净的小哥哥在看见他找自己的一刹那眼里放光,听到自己的请求以后忙不迭拉他进门,献宝一样哗啦一抽屉给他十几个牌子任他挑选。

那时候朱正廷好像刚洗完澡吹干头发,一头软毛乖乖地贴在脑门上,皮肤好到快透明,说出来的话带着小嗲音让他心都要融化了,“坤坤,你喜欢哪个呀,你自己拿呀!”

蔡徐坤受宠若惊,他以为会遭到横眉冷对,或者冷嘲热讽一顿,哪里想得到这般待遇。

朱正廷完全察觉不到他的心情,拉着他叨叨叨聊天,一个一个介绍每种洗面奶的有点特性,一通长篇大论以后才发现那人若有所思。

“坤坤?你在想什么?”他伸出两只手指揪住蔡徐坤的卫衣角,小心翼翼,“是不是我很无聊?”

蔡徐坤摇头,他怎么忍心让美人在他面前露出这么委屈的样子,“我只是在想,你们宿舍就你一个吗?”

寝室里空空荡荡,桌上放着一个pad正在播放无聊的肥皂剧,看得出来朱正廷原本也是无所事事。

“啊……他们都出去玩了……”

“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去?”

“都没人找我玩……”他不好意思地抿抿嘴,像是怕人笑话,“好像每个人都不想跟我说话。”

他给自己鼓了鼓勇气,揪住衣角的手又用力一些,“你们是不是,讨厌我呀?”

蔡徐坤哑然。

他不知道怎么告诉眼前这个小兔子一样可爱的家伙,不是讨厌,是怕他。

于是他笑自己愚蠢,作为自己曾经冷落他的弥补,索性一屁股坐下来跟人聊天。从参加的选秀舞台到加盟经纪公司,从出道到受挫,蔡徐坤一样一样讲过来,看着眼前的小兔子一会儿拍手笑,一会儿诧异地张大嘴,一会儿因为心疼他红了眼圈。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建立得很快,朱正廷又是非常好相处的人,一晚上下来他甚至已经享受到朱正廷搂着他笑的待遇,以至于他没注意宿舍的门是什么时候打开的,进来的人是如何在见到他以后一秒阴郁下来。

黄明昊真是没有想到,他出门去讨论一首歌怎样唱的功夫,竟然就有人胆大包天到他们宿舍跟朱正廷说话。

蔡徐坤是聋了还是傻了?不知道朱正廷悍名在外?还敢被朱正廷搂在怀里笑?

他强忍内心滔天的愤怒走过去,装作不经意地滚进朱正廷怀里,“哥哥,我好累啊……”

朱正廷几乎不用一秒钟就把黄明昊整个人揉进怀里小声安抚,“怎么啦?是不是今天练习强度太大啦?哥哥哄你睡觉吧?”

黄明昊不说话,哼哼唧唧又往人怀里钻。蔡徐坤看朱正廷手忙脚乱接住他,就要伸手去帮忙,却不料还没有碰到朱正廷就被人不着痕迹地推开,“坤坤哥,你来找我玩吗?对不起我困了,明天我去找你吧。”

黄明昊已经发了话,朱正廷又已经全然没有心思再管别人,蔡徐坤于是点点头,从抽屉里随便拿了一支洗面奶出门了。

被搂住的人眼神变了又变,再三跟自己说无妨,不过是朱正廷闲着无聊打发时间,不必作数。

黄明昊这样安慰自己几天,直到某天路过ppap的练习室看见朱正廷躺在地上,一只手穿过蔡徐坤的臂弯撒娇,他脑子里的弦终于被怒火烧断。

蔡徐坤,留不得了。

他知道蔡徐坤是敏感体质,一不小心就能浑身红肿疼痒。因此平时吃饭是小厨房另做,衣物是自己手洗,所用物品都要指定购买。

黄明昊像一只随时准备捕射猎物的豹子,埋伏在暗处伺机而动。

直到他有天夜里趁着跟周锐讨论作曲,趁人不备往他专用的洗手液里到了一小瓶高纯度酒精。

那天黄明昊呆到凌晨四点才完成这系列动作,最后朱正廷忍不住一个个宿舍过来找他,见到小可怜眼里都是红血丝没精神的样子心疼极了,又哄又搂又抱把人带回宿舍,直接放在自己床上搂着睡着了。

第二天蔡徐坤消失了一整天,直到晚间吃饭朱正廷才看见他被工作人员带回了大厂。那人两只手全都肿起来,看样子涂了厚重的药膏,又带上一双塑料手套跟外界隔绝。

朱正廷难得交到一个朋友,见他如此自然要上去嘘寒问暖一番。蔡徐坤本来跟他说着不严重只是过敏,远离过敏原休养几天就好,却在看见他身后不徐不慢走过来的黄明昊以后兀自噤声了。

朱正廷背对着他看不见,但蔡徐坤却能清楚看到那人嘴角扬起的阴诡笑容,他在暗处露出森白的牙齿,于是蔡徐坤整个人好似被凉风入侵,打起寒颤。

“坤坤,你怎么了,你没事吧?”朱正廷对这一切浑然不觉,只关切地看着眼前的人,忽然身后覆上来一片温热。

“哥哥,你这样,坤坤哥当然会不舒服。”走到阳光下的黄明昊才露出天真可爱的小脸,像一只刚出生的小奶狗一样讨人喜欢,“坤坤哥是过敏体质,我们身上的东西都可能让他不舒服呢。”

朱正廷恍然大悟一般松开抓着蔡徐坤的手,被黄明昊捂进怀里,他完又瞟了蔡徐坤一眼,“坤坤哥,你快回去休息吧,不然小心又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就不是两只手过敏了。”

蔡徐坤不再多言,甚至没有跟朱正廷告别就立即离开。回到宿舍他直接将那瓶洗手液扔进了垃圾桶,他永远记得黄明昊说话时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

他相信,他再跟朱正廷走近一点,绝不会只是抹药膏那么走运。

被丢下的朱正廷一脸无辜,转头委屈巴巴地问,“Justin,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跟我玩啊,是不是都不喜欢我啊。”

黄明昊把头埋在他脖子里,深嗅他带着郁金香的气息,说出来的话一听就带着病态的痴迷和狂热,“怎么会呢,我就喜欢你啊,我最喜欢哥哥了……”

他有多喜欢朱正廷,他自己也不知道。

有一次他跟朱正廷一起参加公司年会,终于快散场熬到艺人大合影的时候朱正廷大概是累了,轻轻把头靠在黄明昊的臂弯里。被倚靠的人感受到手上传递来的重量和温度,顺着看过去,眼神一下子温柔的不像话。

黄明昊连呼吸都放缓了,生怕自己一起一伏的动静惊扰到垂眼微笑的人,只是抿着嘴偷偷撇过眼去,看一眼,舍不得,再看一眼。他卑微地在心里祈求上苍,让老天爷怜悯他一颗心快要将自己烧到融化,允许朱正廷在他身边多呆一会儿,再多一会儿。

一秒钟也好,他对朱正廷满心满心满眼都是喜欢,谁也管不了他的心,他自己也管不了。

 

所有想要靠近朱正廷的人,都应该消失。

 

但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范丞丞是黄明昊最意料不到的那个人。

他长着一双凉薄淡漠的眼睛,对谁都好似漫不经心,何况他总口口声声嫌朱正廷烦人,从来不愿意主动靠近他,黄明昊于是才没有对他多加防备。

但是那人却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围绕朱正廷打转起来,去便利店拉着朱正廷,吃饭要朱正廷喂,吃饱了赖着朱正廷不肯动。

“我说,你最近很奇怪啊。”黄明昊跟范丞丞训练完倒在地上休息,他眼也没挣懒洋洋问道,“怎么总是绕着朱正廷,你不是嫌他烦吗?”

范丞丞本来在闭目养神,闻言也懒得睁眼,慢吞吞地回话,“突然觉得有人烦也挺好的,正廷,真的挺好的。”

他没有留意到身侧人猛然睁开的双眼,那是如雄狮被侵犯领地一般的仇恨注目。范丞丞在觊觎他这辈子最珍贵,最无法跟人分享的东西,他真的想杀了他。

挺好的,他会叫范丞丞知道,什么才是好。

于是他留意了一下范丞丞家最近的情况。他本来是商业世家出身,父母给他一个天生优越的头脑,练就过目不忘的本领和举一反三的能耐。

黄明昊通过他父母亲几个朋友得知到范丞丞长姐这几年生意做得愈发盛大,然而风险总和收益并存,这个圈子里,又有几个人屁股是擦的干净的呢。

于是他趁范家长姐人在国外,找人悄悄给圈内一个著名的媒体放了点料。实质性的伤害是不会有的,了不起交上千万的税额填补窟窿也就算了,但这样一番动静闹下来,他不相信范丞丞还有时间去肖想别人的东西了。

自己焦头烂额还没完,他有这个能耐就见鬼了。

果然,那几天范家没有能做主的人,没办法把快成年的儿子叫回去商量事情,他姐姐不方便回国,只能由他来回两头跑,连番奔波下来,除了周末粉丝见面会的时候,朱正廷跟范丞丞再没有其他接触的机会了。

这段时间朱正廷身边能说话的左右只有黄明昊一个,某天他们俩窝在宿舍的小沙发上看电影,黄明昊假装感慨,说最近都只有他们两个进出,有点冷清。

“啊,你不喜欢这样吗?”朱正廷往嘴里塞爆米花到一半,听见黄明昊说冷清突然停下,“我还觉得,这样挺好的呢……”

黄明昊把脸凑近人脖子里磨蹭,客厅没有开灯,只有家庭影院投影布上晦暗的光阴变幻,映照出他嘴角浮现出的笑容,“恩,这样挺好的,最好了。”

 

黄明昊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

他夜里睡前刷了一下微博,看见队友发了一则微博故事。

那个画面很暗,其实看不见什么东西,但他跟朱正廷日夜相处在一起,那个人每一丝轮廓都印在他心里,他比谁都要清楚地知道朱正廷睡着的样子多招人喜欢。

乖巧的,柔弱的,无公害的朱正廷,陷在白色床品里,像一个误堕人间的天使。

然而这样的朱正廷,竟然被全世界的人给看见了。

他一把扣住李权哲的喉咙将人摁在墙壁上,眼眸里风雨欲来的暴怒深不见底,“我说过的吧,贝贝这个样子,只有我一个人能看。”

黄明昊的手指不断在聚拢,力气也越来越大,李权哲整张脸涨得通红,脑门上的经络也凸起来,他丝毫不怀疑,这一刻的黄明昊是真的想致自己于死地。

就在他觉得自己马上要升天的时候,大股空气却突然涌入鼻腔,然后他听见那个熟悉的,软糯糯带着鼻音的撒娇声,“Justin,小胖子,你们大半夜不睡觉,干嘛呢……?”

朱正廷推开房门走出来,睡眼里的惺忪还没散开,柔软的栗色头发趴在脑门上,乖巧可怜的样子又让黄明昊心里柔软得不行。

“哥哥……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李权哲绝对不会相信有人能在一瞬间从一个可怕到心惊的魔鬼切换成纯良无害的小天使。

黄明昊眨巴着他圆圆的眼睛抿着嘴冲朱正廷笑,“你是不是想喝水?我倒给你吧,你回床上继续睡,我马上来!”

他一边说一边往餐桌前走,用暖壶里的开水和饮水机的凉水调匀温度给朱正廷送过去,路过李权哲的时候,他目不斜视,被吓坏的小胖子却清楚听到他几乎不可闻的警告。

“你要是敢告诉他,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一直到朱正廷卧室的门轻轻合上,李权哲才敢喘息,太可怕了,这样的黄明昊,实在是太可怕了。

 

好在没有多久,黄明昊的爸爸妈妈来了,他叫上朱正廷,他们一家人一起吃了一顿饭。

那天范丞丞和蔡徐坤原本想叫朱正廷去滑冰,但朱正廷歪着头想了想,最终回绝了,在那两人一脸复杂的神色里上了黄明昊爸爸的车,一起驶入一家高级酒店。

这顿饭吃的很是温馨,黄明昊的父母当然知道自己儿子是什么样的人,对朱正廷也是呵护备至,一口一个贝贝,叫得朱正廷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他们刚下舞台,朱正廷匆忙间还拉着他洗了个头,这会儿两个人都是乖巧的小蘑菇。

那人垂着眼睛低下头小口小口吞咽,露出一小段白嫩的脖颈,在暖橘色灯光下更让人心生柔软。

他转过头,给黄明昊夹了一筷子小牛肉,收回筷子咬住筷子头,两个眼睛弯起来,亮晶晶地看向他。

黄明昊突然就迷醉了,这样就好,这样真好。

 

他的好日子也没有太久,杭州见面会结束没有几天,他就因为天气变化的原因得了重感冒。到了晚间病症上头,他体温烧起来,经纪人找来医生打了针,又让蔡徐坤给他喂了点药。朱正廷坐在他边上等人退烧,冷不丁被蔡徐坤和范丞丞拉出门。

“正廷,我们有些话想对你说。”

在朱正廷好奇的目光底下,蔡徐坤斟酌用字,同他讲述了这段时间黄明昊如何在他背后说他脾气不好将他同众人隔绝开,再讲述那人如何在自己的洗手液里放酒精,又讲述怎样给范丞丞家里造成麻烦。

他们早就想跟朱正廷说明这一切,无奈黄明昊一颗不肯放过朱正廷,无缝可以插针。好容易等到黄明昊这次生病,范丞丞出主意喂了他一些能睡着的药,才找到机会把朱正廷单独叫出来。

“正廷,你离他远一点吧,不然总有一天会被他伤害到。”

“Justin的感情太浓烈太可怕,不是你应该承受的。”

朱正廷的脸色变了几变,蔡徐坤看见他一脸难以置信的神色,以为他受到了惊吓,刚想伸出一只手揽住那人的肩膀安慰,却被他用力一击重重地拍开。

朱正廷脸上逐渐浮现出诡异而扭曲的神情,他努力使自己的呼吸平复下来,尽可能用自己最柔和的声音说话,然而那声音听在蔡徐坤耳朵里却是刺骨的严寒,他说:

“我说过吧,谁都不能欺负我弟弟……”

他大力捏住蔡徐坤的衣领把人顶在墙壁上,被袭击的人猝不及防磕到硬物背上一阵钝痛。范丞丞连忙从背后抱住朱正廷,却受到他手肘向后的重击,疼得他蜷曲起身体。然而还没等他缓过劲,朱正廷就以迅雷之势抓起他的领子,把他跟蔡徐坤一起提到眼前。

蔡徐坤早就知道朱正廷力气大,一身肌肉匀称又漂亮,却只因那人平时温柔秀丽的外表而遗忘了这一点,此刻才相信平时朱正廷跟他们打闹都是在让着他们。

“他才十六岁,你们竟然给小孩子吃安眠药?!想不想活了!”

范丞丞从来没有见过朱正廷这么可怕的样子,他漆黑的瞳仁里流露出来的全是暴戾。朱正廷本来就很瘦,手臂上的青筋原本就很明显,粉丝都喜欢他这样的手,说性感又有安全感,但若是看到这一刻的朱正廷,恐怕都要被吓退掉。

“不是安眠药,只是强效的感冒药……”蔡徐坤终于回魂,大力咳嗽了几下缓解喉头不适之后,才堪堪出声,“你放心,不会对他有影响的。”

朱正廷眼里的血色在听到这一句以后才慢慢褪了下去,他胸口起伏得厉害,深呼吸好几次才慢慢缓和,终于一个卸力把两个人放下来。

“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他转过身去背对着靠墙的两个人,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画面,眼睛里的柔情和扭曲交替着一闪而过,最后又恢复成他往日乌亮清莹的样子,“Justin喜欢就行了,其他你们多担待些吧,谢谢。”

范丞丞抓住他即将离开的手,他难以置信,朱正廷竟然不觉得黄明昊可怕吗,“正廷!他这是心理扭曲了,这种情感发展下去会……”

他话没有说完被朱正廷一个转身捏住了下颌骨,他用了巨大的力气,疼得范丞丞一下子冷汗直流。

“不是让你不要再说了吗?”他似乎是魔怔了,侧过脸凑近范丞丞的耳朵一字一句说出来,“我不在乎……只要他开开心心的,我愿意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那一刻的朱正廷很可怕,他眼睛里是不正常的迷恋和执着。

他什么都知道,他早就明白黄明昊心里在想什么,一路的默许助长了那人嚣张的气焰,而既然黄明昊当他是纯洁无害的小白兔哥哥那样保护疼爱,他又何必去刺破小孩子的美梦呢。

他伪装出来的纯真可爱,终于在人前分崩离弃,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可以粉饰到几时太平。

“你们以后,就当做不知道看不见吧。”

朱正廷没有再理会震惊的两个人,径直走回了他跟黄明昊两个人的房间。

八月份的天很热,房间里开着冷气,床上的小火炉正裹着被子睡得香。

他走过去,摸了摸热气腾腾小包子一样人的额头,确认温度没有太吓人,才放心地也躺上去。

身侧的人感受到他的到来,迅速攀上自己的长手长脚把人牢牢锁在怀里。

朱正廷倾身过去,轻轻吻了他汗涔涔的额头,“睡吧,睡吧,明天醒过来,什么都好了。”

他们都是一类人,心里有什么,说不出口,只能纠葛缠绵,抵死方休。

既然你希望我是可爱俏皮的乖巧弟弟,那我就是,但我决不允许别人多看你一眼。

既然你喜欢我这样不谙世事的纯真哥哥,那我就是,我也绝对不让任何人诋毁你。

 

End

 


评论(162)

热度(352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