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黑道少爷贾 X白道公子正


十八


他们俩交往的第三年,黄明昊成年了。

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黄明昊读大学了,朱正廷正式成了主刀医生,黄家生意全部洗白。

其实原本黄明昊不必那么心急的,事情慢慢做总有一天能全都做好,但他等不及了,他不愿意再让朱正廷陪他进医院了。

说起来进医院的原因,朱家妈妈一定又会淌眼抹泪地说,冤家,这两个冤家就是上辈子相互欠了债,天生来讨债的。

那次是黄明昊手里要走一笔账,他跟爷爷手底下两个可靠的会计和一个律师磨合了快三个月才抹平。黄家仓库里剩下几船从缅甸运来的玉石,正打算将这批货送出港口,同时将资金注入他新建公司的第一块地皮,一来一去相抵消,起码能将两个亿搬上台面。

从缅甸来的人都比较凶,出货的时候两方人相互有些口角争端,黄明昊这边的人脾气一上头就动了手。他站的远,却不妨背后有人玩阴的在他后腰捅了一刀。

这次失血非常快,黄明昊被送到救护车以后就没知觉了。

他醒来的时候母亲正肿着核桃样的眼睛坐在病床前面,见他睁开眼睛忙不迭叫医生过来检查。一群白大褂呼啦啦进来折腾一通又呼啦啦撤出去,好大的阵仗里黄明昊眼睛左右骨碌碌转都没见到心里想的那个人。

终于医生走出去以后,他没忍住开口问他妈妈,“妈妈,贝贝呢?”

这样叫朱正廷,是某天黄明昊问他,“我不想叫你哥哥,好不好?”

天仙儿一样好看的人笑的温温柔柔,抬手捏了捏他的小脸问,“你想叫我什么?”

黄明昊顺势倒进人怀里像只大型犬一样撒娇,脑袋钻到朱正廷怀里一拱一拱,“你爸妈怎么叫你呀?”

朱正廷不太好意思地红了红脸,老大不情愿地说,“叫宝宝……”

黄明昊笑出来,两个眼睛弯成新月,无限的温情将朱正廷包围起来,“那我叫你贝贝,你就是我们的心肝宝贝。”

这时候他在病床上躺着,腰上的伤口突突地疼痛,他想看见朱正廷,想让他握着自己的手。

“贝贝呢?”

他不说还好,一说黄妈妈眼圈又红了,“正廷他……他情况不太好……”

黄明昊被他妈妈这样子吓了一大跳,当即就从病床上跳起来,黄妈妈眼疾手快把他又摁了回去。

“昊昊!你做什么!”他因为方才的动作太大已经牵扯到伤口,因着疼痛额头上浮起细密的冷汗,“伤口又裂开了是不是!”

黄明昊不是能被轻易制服的人,他稍稍躺着平息了一下后腰的疼痛就深吸了两口气又要起身,这次他妈妈无论如何拗不过他,“你,你一定要去找正廷是不是,妈妈带你去!”

黄妈妈叫来医生又给黄明昊重新包扎了伤口,找人拿来一个轮椅,推着黄明昊往外走。

朱正廷的病房其实离黄明昊很近,不用一分钟就能走到。

朱家妈妈在里面陪着,那人又是跟上次一样脸色泛白地躺在大病床里,虽然这次身上不再有各式样的管子和检测仪,但他脸色却是一样难看。

黄明昊悄声推开门进去,走近了才发现朱正廷不光是惨白一片,脸色还浮着不正常的红晕,他抬手一覆那人的额头,果然是滚烫一片。

“他怎么了?”朱正廷还在睡,黄明昊握着他打吊针冰凉的手背怜爱地暖着,“怎么也生病住院了。”

朱妈妈心头一酸,连忙用帕子捂着脸不至于落泪下来,“你,你让他自己同你讲吧。”

黄明昊妈妈的表情也是难以言喻的复杂,她推了推另一位母亲示意两个人出去,留下小两口独处。

黄明昊坐在他窗边,从天亮到夜幕降临,期间医生找着过来又给人检查了伤口喂了药,他都一动不动看着朱正廷。

终于,星星爬满夜空的时候,睡美人才动了动眼帘醒过来。

他一睁眼就看见黄明昊满是柔情的双眼,那人好憔悴,下巴上有些青青的胡茬,人也瘦了,眼睛里都是红血丝,朱正廷心里一动,向着他伸出手。

黄明昊连忙把脸凑过去,让那人温凉的掌心贴上自己的脸颊,又伸手握住他好看的手背。

“贝贝,你怎么了?为什么生病了?”

朱正廷摇了摇头,他烧有些退了,精神好多了,“你先扶我坐起来吧。”

黄明昊自己身上还没好,听见这话也不管不顾直接凑过去把人上半身抬起来。

他不晓得朱正廷到底哪里不舒服,伸出手把人抱起来的时候触碰到他腰里厚厚的绷带,同时听见怀里人吃痛的倒吸一口气。

朱正廷秀眉微蹙,本来就没有力气,这时候疼痛袭来更让他直接倒在黄明昊身上。

“嘶……”他还生着病,带着浓重的鼻音和委屈,缩进黄明昊怀里不肯出来,让人好心疼。

黄明昊被他吓到,赶紧掀开被子看他身上是怎么回事。

雪白的绷带缠绕在朱正廷纤细的腰肢上,他顺着去找,却看见朱正廷后腰那里的绷带上染着血色,这个位置,这个样子,他无比熟悉。

“贝贝……你……”

黄明昊一只手在自己身上找了找,果然,朱正廷身上的伤口跟自己的又是一个位置一个样。

“谁弄的!”他眼圈一下就红头了,心里的酸胀涌上鼻头,开口声音低沉得不像话,“谁他妈弄的!”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除了刚开始那一年朱正廷为了保护他受了一次伤,他再没舍得让人身上再添一点疼痛。谁不要命了敢往朱正廷身上动刀子,他心里的怒火涌上头。

黄明昊小心翼翼地把朱正廷搂到怀里,不敢碰他的伤口,“贝贝,谁把你弄伤了,你告诉我。”

朱正廷把头埋进他脖子里拱了拱,然后小小声,“是我自己,我自己捅的。”

说是五雷轰顶也不为过,朱正廷那一句话无异于平地惊雷,震得黄明昊耳膜都开始痛楚,这世间的声音都好像褪去了,只留给他满目震惊。

“贝贝,为什么……你,为什么……”

朱正廷从他怀里出来,他本来不是这样的人,他那么温柔,那么纯良,怎么能想得到这样的损招来对付黄明昊呢。

但是黄明昊这个人啊,不痛到内里是不会感受到的,唯一能够让黄明昊疼的办法,就是让朱正廷疼。

“黄明昊,你听好了,”他扳正黄明昊的脸,一字一句说给他听,“从今天开始,只要你受伤,我就在自己同样的位置来一刀。我知道你是黄家的孩子,不怕疼也不怕流血,没关系,我陪你一起。”

黄明昊的瞳仁倏地皱缩,光是这样听着他说话,都叫人心里疼到不行,他面对朱正廷的时候,浑身里外都是软肉。

他整个人像是疼的受不了,弓起后背蜷缩起来去抵御心里的疼痛。

朱正廷早就是他的命根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黄明昊疼成这样的只有他一个人。平日里朱正廷切菜做饭破一点皮或是自己梳头发大力些扯下两根头发,都能让黄明昊疼的好像心口被人剜去一块肉,更何况他这样给自己捅一刀,黄明昊几乎一秒,后背就被冷汗布满了。

“贝贝……你……”

“你放心,我是个医生,我知道怎么做看上去让伤口更可怜。”

朱正廷没有办法了,他跟黄明昊说了多少遍,出去一定要小心不要受伤,但那个人总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男人嘛流点血受点伤怕什么,但是他到底知不知道,只要他一出去办事自己就成天成天睡不着觉地担心。

除了陪他一起疼,他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这样才能让黄明昊觉得会疼,才能让黄明昊知道要好好保护自己。

心里的疼痛将他整个人击垮,于是他用力地搂住朱正廷,在他耳边上承诺。

“你放心,我发誓,绝对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

朱正廷再也忍不住委屈,为黄明昊担惊受怕的委屈,自己拿起刀子往身上扎的委屈,伤口疼痛不息的委屈,被黄明昊愈发怜爱愈加浓烈的委屈。

“明昊,疼……”

黄明昊落下泪来,更加轻柔地抱住那个人,“贝贝,别怕,我以后绝不会再让你疼了。”

 

 

Tbc


评论(59)

热度(10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