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黑道少爷贾 X白道公子正

额,本来我想这一章完结的,结果脑洞又大了一点,未来可能还有两章结束吧,这个结束以后会赶快把痴儿写完,服食愉快~


十六

 

朱正廷看着眼前的场景有一点慌乱,他本来刚结束了跟小男友的温存,打算叫他梳洗一下赶紧回家去,免得天大亮以后家里人发现就不好了。

结果真是应证了怕什么来什么这句话。

黄明昊刚发挥完他腻歪人的本领,跟朱正廷又黏糊糊拥抱了一阵子才老大不愿意推开阳台门准备出去,刚探出去一个脑袋就顿住动作了。

原来外面天鹅绒的草坪上,朱家父亲跟姐姐正站在那里等着,朱柔景脸上还带着似笑非笑的神情。

等到他们硬着头皮走下大堂,只见到脸色铁青的家长坐在单人沙发上紧闭着嘴一言不发,朱正廷的母亲则不安地捏着两只手眼神飘忽,看起来最轻松的人是朱柔景,她正靠在羽绒沙发上吃水果,眼睛里狡黠的精光令人无法忽视。

“正正……你们,你们这是……?”朱家妈妈看见他走下楼,立即迎上去询问他怎么会同黄明昊在一起,还没等他开口回答,就听见姐姐更加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声音。

“正正,把衣服领子拉一拉。”

黄明昊目光扫过去,看见他左侧天鹅颈上那片圆圆的胎记被紫红色的吻痕覆盖住,想也知道自己昨晚下了多大的力道,他立刻不满地往朱正廷跟前一站,挡住了来自众人的视线。

朱正廷闻言脸上立即飘了红晕,手忙脚乱地把衣服领子向上提,但他夏季服装领口一向宽大,这时候遮住了左边,右边肩膀立刻又露出另一片痕迹,看得他父亲脸更黑得像锅底。

“好啦!”朱家爸爸看不下去发了话,他就知道自己那个从小古灵精怪的女儿一大早把他拉起来没有好事情,原来有这么一出好戏等他来了开演,真是扎眼。

“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心里有数,不要叫别人看笑话。”他转身微微呵斥了一下朱柔景,却看见女儿脸上丝毫没有惧色,心里不愉快却也没道理向掌上明珠发泄,于是只能继续朝着儿子说话。

“朱正廷,你给我跪下!”

他从小都是乖孩子,父亲在他心里有着极大的威严,这时候家长发话,他立马扑通一声跪下去,膝盖骨撞击地板的声音令人心惊。

“哥哥!”

黄明昊见他腰杆子不弯一下应声而跪,立马心疼得不得了,他不能阻止朱正廷听从父亲的话,只能对眼前的朱家家长表示不满。

“你干嘛让他下跪!他做错什么了!”

朱正廷在一旁拉扯他的手叫他不要多言,父亲一向是词严厉色的,如若触怒了他,才不会管黄明昊是谁家的儿子,只怕性子上来连黄明昊一起跪也是有的。

“我教训我儿子,跟你有什么关系?”朱家父亲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小毛孩,脸上稚嫩的不得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跟他对峙,“好,你既然舍不得他,就跟他一起跪着,也算患难与共。”

“爸爸!”朱正廷还没有来得及阻止,果然听见他父亲要一同惩罚黄明昊。

那人也是个硬骨头,哼了一声一点不犹豫就跪在朱正廷边上,还梗着脖子还嘴,“我可跟你说啊,我不是跪你,我是陪我哥哥!”

“你放肆!”朱正廷的爸爸两个眼睛都气得凸出来,他坐到朱家家主位置以后还没有人这样跟他说过话,“你在用什么语气,跟谁说话!”

“本来就是!”黄明昊一把将朱正廷拉着他衣袖的手扯下来护在身后,顺带整个人也将他护住,说出来的话一句赛一句犟,“我黄明昊向来只跪天跪地,跪祖宗跪父母!”

“明昊!”朱正廷被他吓得一颗心仿佛被揪住,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到有人敢这样同父亲说话,触怒了父亲事小,他只怕父亲因此对黄明昊再没了一点好耐心。

朱家的家主不怒反笑,冲着朱正廷轻飘飘砸来一句话,却叫跪着的两个人一同变了神色。

“正廷,这就是你挑中的人?你为他拼了命不要,他怎么连你父母也没给个好脸色?”

“是你先欺负你儿子!我是心疼我哥哥,没想要跟你作对!”

黄明昊见不得朱正廷受委屈,更不愿意他夹在自己和亲人之间做受气包,这要是有什么惩罚辱骂,尽管冲着他来就好了,不要让他的心肝儿不痛快。

“你还敢说!”朱家父亲瞪圆了眼睛,显然已经非常生气了,“我这个儿子从小多么优秀我会不知道?要不是你,他怎么会做出这样离经叛道的事情来!”

“就算是我先招惹哥哥的,又怎么样!”小豹子显然一点不服气,他虽然跪着气势上矮一头,但中气十足完全不好欺负,“他现在就是我的命根子,你如果是想叫我们分开,那你不如先打死我,不然我绝不会跟他分开!”

朱正廷的父亲显然被气得不轻,他胸膛剧烈起伏了两下又拳头松了又紧,最后压低了嗓音,“你不是我们朱家的人,我打不得你,但是我有权利打我儿子。”

他言罢飞快抄起手边一根高尔夫球杆朝着朱正廷后背打过去。

黄明昊早在他转身的时候就猜到他想干什么,一点没有犹豫就扑在朱正廷身上,将他上下严严实实护在怀里。他带着身上还有少年人未褪去的婴儿肥,透过薄薄的单衣传到朱正廷身上,叫他一阵温暖。

朱正廷显然不能够忍受黄明昊替他挨打的,一个翻身把人逆转过来搂在怀里,准备迎接他父亲的重击。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们相互依偎着,等待了一会儿忍不住抬起头看过去。

他父亲一只手悠闲地拎着球杆,姐姐依旧是老神在在地吃了一颗大樱桃,母亲倒是表情有些严肃,两只手紧握着放在胸前,不过看样子仿佛也松了一口气。

看他们俩呆呆跪在地上相依为命的样子也是可怜,朱柔景第一个忍不住嘻嘻嘻笑出来。

“别跪着啦,大热天地上也有凉气,昨儿夜里够累了,别再跪坏了腿。”说完又故意对着黄明昊挑挑眉毛,“诶诶,还不快把你的心肝儿肉扶起来。”

朱正廷闹了个大红脸,他整不明白这一出是怎么了,黄明昊也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扶了扶朱正廷起来让他不要那么吃力,自己却还没动作。

“咦,怎么还跪着不动?”姐姐自小调皮伶俐,这时候脑子转得也比旁人快,“也行,反正刚才有个人说,跪天跪地,跪祖宗,还有跪什么来着?”

黄明昊这时候终于脑子运转开来,眼前朱正廷的家人显然不是要为难自己,更不是要让他们分开的了,他姐姐刚才最后一句说什么,跪父母。

他连忙面向朱正廷的爸爸妈妈,脸上笑得那样灿烂可爱像个稚童,开口清清脆脆的叫唤让朱正廷眼圈一红。

“爸爸,妈妈!”

朱正廷的母亲也是感性得很,看黄明昊这样,再看看他小儿子一脸动容,也忍不住鼻子一酸抹了一下眼角,“欸,欸,好孩子,起来吧,快起来。”

黄明昊欢欢喜喜地站起来,跟朱正廷站到一起,他心里开心,脸上一点也藏不住。而最让他觉得神奇的是,他爷爷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站到了朱家的门口,笑吟吟地看着他们。

“贤侄啊,”黄家爷爷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走进来,“左右咱们两家的关系,是不会再差了,那不如,就往好的方向发展吧。”

 

Tbc


评论(36)

热度(10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