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假戏真做

黄明昊不想跟朱正廷这么亲密。

或者说,他是不想当着台下那么多观众的面,不想当着摄像机跟朱正廷亲昵。他想要私下无人的时候,在别人都看不见的时候,朱正廷也能这样全身心地依靠他。

组合刚出道的时候黄明昊并没有这样的烦恼,他只当一切都同过去一般无二,朱正廷从来都是他的哥哥,护他食饱衣暖,陪他日夜无忧,撒娇时互相打闹嬉戏,难过时彼此依靠安慰。

他从来没有想过,朱正廷对他的好可能是给别人看这种可能性。

一直到他十八岁生日那天,公司给他举办了盛大的成人礼,邀请小一万粉丝陪他度过从孩童到成年人的转变。

黄明昊站在台上看着朱正廷含笑推上台一直四五层大的精美蛋糕,晶莹玉润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意和祝福。

蜡烛是朱正廷点的,蛋糕是朱正廷分的,愿望也是跟朱正廷相关的。

他一口气将生日蜡烛吹灭的时候,闭上眼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

黄明昊希望以后能年年岁岁都跟朱正廷在一起。

他一直以为朱正廷爱他,就如同他痴恋朱正廷一样,从未料到初恋的告白不被接受是这样痛苦的一件事情。

成人礼结束黄明昊同朱正廷告白了。

他拿出早就定制好的戒指和耳环,眼神里全都是希冀和渴望,他同朱正廷说,“哥哥,我成年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黄明昊原以为朱正廷会露出非常感动的神色,甚至按照朱正廷的性格可能会开心得落泪也不一定,他都准备好了纸巾和怀抱准备迎接他美好的初恋,却没料到朱正廷是那样的神色。

他的哥哥,眼神在一瞬间变得复杂又苦涩,连焦距也不敢定在黄明昊身上。

朱正廷是那样温柔地人,他对任何陌生人都能够用尽一切耐心去满足他们的心愿,遑论是他从小照料到大的宝贝弟弟。

他原本应该无条件答应黄明昊一切的请求才对,但这个,朱正廷无论如何不能做到一口应承下来。

 

朱正廷的确是喜欢黄明昊的,但或许不是黄明昊的那种喜欢。

他19岁的冬天,一个人远赴南韩过着枯燥乏味又看不见希望和光芒的生活,起初连他自己都觉得过不了多久还会乖乖回到上海继续修习舞蹈,届时申请一所国外专业学校进行深造,回国开设一间舞室教授技艺,并没有料到未来的生活会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直到那一天他迎来了黄明昊。

那时候黄明昊才到他肩膀那么高,小小的一个人单薄又纤长,脸上还有着小孩子专属的肉感,一双眼睛亮晶晶得,像九天银河之上的星辰,让朱正廷一瞬间就想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

那些记忆里,朱正廷永远是一个人远赴他乡求学,身边有时有妈妈陪伴,有时候只有他自己。

他没有太多朋友,许多时候身在异地的孤单和成长的烦恼都只得自己一步步摸索度过,这其中闹过多少笑话,咽过多少眼泪,藏过多少伤口,只怕只有他自己晓得。

朱正廷不想再见到那时候的自己了。

他常说,如果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从以前开始度过,他相信自己能够更好成长。

但光阴对所有人都公平,他回不去,因此只得在旁人身上寻找希望。

黄明昊恰巧填补了朱正廷心里那一点空缺。

他可爱,乖巧,活泼,好看,最重要的是,他跟小时候的朱正廷一样,需要有人陪伴着好好长大。

朱正廷就是那个陪黄明昊长大的人。

他们一起练习,一起流汗,一起做梦,也一起失望。

从他13岁开始,到成年,每一天每一夜怎么度过,朱正廷比他自己还清楚。

黄明昊生命里有这样一个永远和声细语的人存在,有一个无论何种时候都能站出来陪伴自己的人,有一个看中他比看中自己多处百倍的朱正廷,何其有幸。

他15岁那年就知道了,他喜欢朱正廷,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2017年他们一起参加南韩一档子选秀真人秀比赛,国籍语言差异是一个,当下时事格局紧张是另一个,不多时就被淘汰下场,并且遭到了不小规模的恶意中伤和诋毁。

那个时候黄明昊还没有现今这样强大的内心和乐观的头脑,他在夜半无人的时候独自离开被窝瑟缩在阳台上哭泣,被寻声而来的朱正廷搂到怀里安慰。

朱正廷开了一个微博,两个人公用一个账号,将生活里最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记录下来,时不时拿到黄明昊眼面前显摆。

“Justin你看,有人说你帅。”

“Justin你看,很多人喜欢你呢。”

“Justin你看,这只是一个比赛而已,它代表不了什么。”

朱正廷黑曜石一样的眼睛在月光里熠熠生辉,将黄明昊一颗心照的明亮温暖。

那个乍暖还寒的时节里,他们俩依偎在一起,黄明昊希望能永远这样一起走下去,无论前方是光明坦途还是崎岖弯路,他都愿意跟朱正廷一起面对。

他曾以为,朱正廷和他是一样的。

而眼前这个期期艾艾犹疑不言的朱正廷,却击碎了黄明昊心底最后一丝期望。

 

“你不喜欢我吗?哥哥?”

朱正廷不知道该怎样告诉黄明昊,他很喜欢黄明昊,甚至愿意许他自己所能给的一切。

但是这跟黄明昊所想要的,并非完全一样。

刚出道那段时间公司就跟他谈过,捆绑销售无疑是最快的上升方式之一,远到十几年前的东方神起,近到这几年叱咤华语圈的少年组合,起步时多少都是依托了这样的发展模式。

朱正廷原本是要拒绝的,不光是为他自己考虑,但就是利用黄明昊这项他就无法接受。

但公司言之凿凿,说无非是人前多些互动多些让人意犹未尽的行为,无伤大雅又能引人眼球,既不是娱乐圈的潜规则,也不是依靠踩他人上位,如此简单就能达到共赢的事,何乐而不为?

朱正廷思索许久,他找不到能说服公司的理由,心里却隐隐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只是哪里不对,他一时说不上来。

“Justin……”他脑子里的语言一团又一团涌现出来,满腹的话语想要冒出,却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说辞,“对不起,Justin,我不能。”

被拒绝的人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

“你,你不喜欢我?”又该怎么叫他相信呢,一向对他千依百顺温柔似水的朱正廷不喜欢他,这说出去谁信呢?

“怎么可能!?”黄明昊几乎要疯了,难道这么长久以来,竟然都是他一个人的错觉吗?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出道那天在舞台上还单独对我说一段话?”

朱正廷永远无法忘记那天的情景。

他们经历了一年前的失败和困顿,当公司询问是否要参加国内这档节目的时候,两个人都犹豫起来。

朱正廷年纪并不小了,放眼娱乐圈里那些大红大紫的腕儿,几乎每一个到他现在的年纪都早已出道,甚至有人已经一骑绝尘登顶巅峰。

而他二十出头,却依旧在练习生堆里日复一日做着相同的事情,有时候连他自己也怀疑自己的努力是否还有意义。

一年前他失败了,这一年的拼搏有没有让他改变?但他即便改变了就会有很多人喜欢呵护吗?

他不知道。

黄明昊心里的不安更甚,他初中没有毕业就一意孤行要来这里做练习生,父母原本给他规划了一条人生捷径,他只需按部就班的行进日后必将是人中龙凤。

而今旁的不提,但看学历文凭他就十分吃亏,妈妈不久前就同他讲过,再没有起色无论如何都要把他绑回家,上个大学才是正道。

他又在南韩度过了一年,家里给他贴了多少钱自不必说,而这样大的付出是否当真就值得呢?

他也不知道。

他们俩又窝在宿舍那个小小的阳台上晒月光,朱正廷目光灼灼,他握着黄明昊的手,语气里是孤注一掷的坚持。

“Justin,咱们再试一次吧,就一次,最后一次。”

那是他们俩之间最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孤单无助迷茫不知所措的黑夜里,正是彼此间的鼓励,他们才能坚持下来。

朱正廷获得出道位以后有感而发,这些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们当初的决定没有错。

而更让他觉得可贵的是,他明白了在这条路上,绝非只有他自己在为梦想努力,还有数以万计并不相识的人在为他努力拼命,更有黄明昊每天的陪伴,让他有了向前走的动力。

朱正廷没有想到,他当初说过的那些话,竟盛开在了黄明昊心里。

“Justin,那是我感慨了一下咱们的梦想终于有能实现的一天了,而且我们说好要一起出道的,不是吗?”

 

黄明昊不相信。

“那你在洛杉矶的时候为什么不去看音乐节,为什么陪我去吃烛光晚餐?”

那又是一个异国他乡的夜晚,黄明昊因着未成年人的身份无法参与当地颇负盛名的摇滚音乐节。

朱正廷原本正兴冲冲地收拾自己的衣服发型,打算用一个最闪耀的造型点亮西半球的夜晚,却不料听见经济人略带遗憾的口吻说Justin去不了啊,只能在酒店看会儿电视休息休息了。

刚满16岁的小男孩最不会的就是管理情绪,一张小脸挂满委屈和不满,前一秒还在跟队友说唱下一秒就蔫蔫倒回沙发里不再言语。

朱正廷坐到他身边轻抚发梢,温声询问他做什么不开心呢,是不是不想在酒店待着,还是想出去逛逛,有没有想做的事情,哥哥陪你去好不好。

于是他们询问当地向导最著名的餐厅是哪一间,由朱正廷做主,两个人都不去音乐节,面对面坐着用西餐,面前点几只蜡烛,耳畔是妙曼的小提琴歌曲,不远处有一对80岁的老夫妻重新上演求婚。

那大概是黄明昊人生里最浪漫的一晚上,只有他跟朱正廷两个人,四目相对怎么看都是温馨和爱慕。

朱正廷还牵着他的手一同站在落地玻璃前看外面的阑珊灯火,询问他在这里无不无聊,会不会闷,要不要去看一场电影。

他统统拒绝,只把哥哥的手牵得更紧。

黄明昊只想说,每一分每一秒跟你在一起我只嫌时间过得太快,怎么会觉得无聊。

朱正廷此刻又是用他那双带着悲天悯人巨大温情的眼眸看向他,红唇启合的风光原本是无限好,只是说出来的话叫人难过。

“Justin,你知道的,你还没有成年,我总是不能丢下你一个人走掉的。”

 

黄明昊还是不相信。

“你为什么只要我帮你拍照?还总是要我跟你拍一样角度的照片?”

黄明昊还没有出道的时候就看南韩最出名的D社分析过怎么判断谈恋爱了,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两个人总喜欢晒一样的照片,做一样的动作,去一样的地方,这样暗地里晒出不为人知的共同回忆,是偷偷谈恋爱的人最大的乐趣了。

因此朱正廷每每要他给自己拍照片,或是要求他跟自己拍一样的照片,黄明昊都异常乐意。

这不就是他们在谈恋爱的表现吗,背景,妆面,姿势,眼神,所有别人能判别出的一切都完美的重合,难道朱正廷不是喜欢自己吗。

那该怎解释朱正廷一遍遍在微博和人前撒娇,说他黄明昊只能给朱正廷一个人拍照,怎么解释旁的人就没有黄明昊这种待遇,怎么解释黄明昊在朱正廷这里是独一份的地位呢。

“Justin……我是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黄明昊这回相信了。

朱正廷不会用这样为难的神色看自己的。

他在为难,他不晓得该怎么样拒绝自己,才能不让他这个刚成年的人受到伤害。

黄明昊喜欢朱正廷的温柔,但偏偏是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温柔,最是能一刀插进他心里,绞得他五脏六腑都疼。

 

黄明昊于是成为了忧郁小生,他看着自己手里的戒指,觉得自己可笑。

不由分说一头扎进去的小丑,最终只能获得朱正廷的怜悯。

 

他们继续在人前扮演好兄弟,人后朱正廷也依旧愿意做他温和知心的兄长,待他就如同过去一般无二。

一直到某次参加一个站台活动主持人见到朱正廷给黄明昊调配出一杯味道极差的饮料,笑问粉丝我知道你们也不愿意看见他喝吧。

哪料到朱正廷脱口而出,“作为他的兄弟我很愿意。”

黄明昊再也笑不出来。

他于人前能够坦坦荡荡说出“他的兄弟”,而黄明昊心里却住着阴暗诡谲的小人,一遍一遍对朱正廷做着不可描述的恶事,他心中有愧又有恨。

黄明昊痛苦了好一阵子,他甚至有时觉得自己是不是死了才好,心脏不会跳动,自然也就不会因为朱正廷而痛苦,他又觉得死了那个世界就没有朱正廷了,他压根舍不得离开朱正廷。

但朱正廷怎么就能够这样光明正大的说出自己只是他的兄弟,他从来都不想做朱正廷的兄弟,难道这一刻朱正廷还在跟他营业?

 

下了台的黄明昊面色极差,再不愿意看朱正廷一眼径直往外走,却不料被朱正廷拦在半路。

那人眼睛里依旧是浩瀚一片的璀璨星河,干净的一尘不染,询问他怎么情绪不佳,是不是方才活动的时候不舒服了,愈发衬托出黄明昊的阴暗。

他着实忍不下去,恶狠狠地拽住朱正廷的手把他扯到眼前。

 “朱正廷,我最后警告你一次,”黄明昊两只眼眸暗的看不见底,他额角的青筋已经凸显出来,整个人情绪正濒临崩溃的边缘,“如果你不能爱我,就离我远远的。”

他说完这句话已经耗费掉全部的力气。

黄明昊这些年,实在是太苦了。

自从知道朱正廷并非同他一般,他就陷入一个不可自拔的死循环。

黄明昊的痛楚一天一天压抑在心里,他无法阻止自己想要靠近朱正廷的心,却害怕那人只把自己当做最不懂事的小孩子对待。他有时又想远离朱正廷,只恨不能永远见不到他心里再也没有波澜才好,但又放不下朱正廷,他巴不得朱正廷天天在自己眼前一步也不要离开,又怎么能做到再也不见。

但那人日日陪在自己身边,甚至夜夜与他共寝而眠,那才真叫同床异梦,更叫他痛心。

与其这样,倒不如他来做那个恶人,赶朱正廷走。

“朱正廷,你最好永远不要出现在我眼前。”

黄明昊说完又恶劣地将朱正廷的手甩到一边大步走开,不管朱正廷是不是被他这一用力弄得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

朱正廷贴着墙壁委屈巴巴地坐着,给自己揉了揉被捏痛的手腕和磕青的手肘。

他不明白,为什么黄明昊不愿意再多听他说一句话呢,难道他这些天的表现不够明显吗?

他当时之所以不答应黄明昊的表白,只是想问他,你能分得清对我的感情吗?你对我的心动,难道不是我的行为给你造成的错觉吗?

 

日子还是要过,他们组合的行程依旧在进行,朱正廷被黄明昊吓到,好几天不敢近他身说话。

而落了单的黄明昊更是脸色日渐一日的愈发暗沉,就差没有锅底黑。

他们的僵局没有持续很久,就因为一桩事情而破冰。

那天是组合舞台公演,这本来是家常便饭没有可以讨论的,但偏偏出了点差错。

舞台上最大的那只摄像机摇臂不知道什么缘故突然斜斜沉沉地歪下来,直直要往黄明昊脑袋上砸过去。

镁光灯太晃眼睛,谁都没有看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听见朱正廷撕心裂肺的叫喊声。

 

“明昊!!!”

黄明昊觉得一阵天翻地覆,自己被一股大力砸到在地推出去好远,身上却并不很痛。

他晃了晃头清醒过来,就听见周围更加惊慌失措的声音。

“正廷!”

“正廷哥!”

“正正!”

原来被自己呵斥要远离的那个人,竟从舞台最远的那边快速奔跑过来推开了他。

而他本人被巨大的摇臂砸了正着,整个人倒在黑色的架子下没了声息。

黄明昊疯了,他看见朱正廷躺倒在地上的时候就疯了,更不用说他跑过去才发现那个人嘴角正在涓涓淌血。

他也不知道哪里来得力气,竟然一个人就把压在朱正廷身上的大型摇臂搬走了,可是黄明昊不敢动地上的人,他这点常识还是有的,朱正廷嘴里流血就是伤了内脏,此刻经不得再有挪动了。

他们成员间已经乱了方寸,公演无论如何无法再进行,工作人员迅速把所有的收声全部关掉,第一时间叫救护车进来送人去医院,并且将台下的粉丝疏散出去。

黄明昊什么也管不了了,他心尖上的人一点意识都没有,时间一点点在流逝,朱正廷后背也开始冒出暗红色的血液。

手抖得不行,黄明昊整个人都抖得不行,他跪在朱正廷身边,轻轻用手拨开他脸上凌乱细碎的发丝,露出那人已经惨白的脸孔。

“宝贝,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他两篇嘴唇抖成筛子,说话也没有一个字是稳的,他早就想这么叫朱正廷了,却没有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面。

“宝贝,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好不好?”

黄明昊拉住他开始失温的手,那样瘦,不晓得最近到底吃了几口饭,这么让他心疼。

“宝贝,你是不是还在怪我,所以给我这样的惩罚?”

他哭了。

黄明昊16岁以后就没有哭过了,他总觉得自己无坚不摧要做这世上最厉害的人给朱正廷挡风遮雨,然而如果这个人不在了,他还坚强有什么用。

“宝贝,你别吓我,你醒醒吧……”

朱正廷被迅速地送到医院开始抢救。

内脏收到钝器重击,他人又瘦,砸断了两根肋骨,有一根刺穿了胃造成大出血,在ICU足足住了半个月才脱险。

但他人还是不清醒,在病房断断续续修养了快一个月才终于恢复精神。

起先黄明昊一步也不肯离开地守着他病床前面,一直到公司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要他恢复行程安抚粉丝情绪,他才在朱正廷搬出ICU以后恋恋不舍地离开医院。

每天无论多忙碌多疲惫,黄明昊都要在下了通告以后来看看朱正廷。虽然每次都过了医院探望时间,他只能在病房门上的玻璃板上远远看上一看,但也满足了。

就这样一直到朱正廷一个半月以后快出院,黄明昊才能够得到一天空闲,来接人出院。

 

朱正廷许久没见到黄明昊了,虽然他有给黄明昊发消息,但那个人从来也没回过。

他也听助理说黄明昊每天晚上都会到医院看他,但他一次也没见到过,有时候他还问助理,为什么黄明昊来了不进来啊,是不是他讨厌我啊?

小助理将他的话转述给黄明昊,只换来那人更不愿意说话的神色,一头雾水。

“Justin,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看我啊?”

黄明昊正在将小助理打包的行李再检查一遍,听见他这样问,也不回答,仍旧自顾自地收拾东西。

“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朱正廷可怜的样子最让人狠不下心,黄明昊被他看的受不了,终于扔开手里的包。

“朱正廷,谁让你这样扑上来救我的。”

他眼睛又是像上次一样暗得可怕,眼底的情绪如波涛汹涌,即刻就要席卷过来。

“你不要命了是不是?”

黄明昊不是讨厌他,他是害怕。

他差一点就要失去朱正廷了,他还没有从这样的恐惧里恢复过来,每一次看着朱正廷躺在病床上苍白的脸颊他都心痛得难以抑制。

“那你当时有危险嘛,我不能不管你啊。”

又是这种理由,又是你是我弟弟我不能丢下你这类话。

“朱正廷,你是不是聋了?”黄明昊根本不想听这种话,朱正廷能抛开自己的生死来救他,根本就不是什么出自对弟弟的保护和做哥哥的责任心,“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如果你不爱我就……唔……”

他话没有讲完,就被一个温热的胸膛铺了满怀,嘴巴也被另一双柔软的唇封住。

朱正廷再也不想听什么离他远远的这种话了。

黄明昊怎么老是这样,明明关心自己得要死,每天晚上都来偷偷看,嘴上永远说这么讨厌冷冰冰的话让人难过。

他大病初愈,人又脆弱,扑进黄明昊怀里被人搂住就嘤嘤哭了起来。

“你总是欺负我!总是欺负我!”

朱正廷放开黄明昊的双唇,大声哭诉起来自己的委屈。

“从来不听我说话就帮我做决定,永远是最讨厌的小孩,仗着我偏心你就什么都干……”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吗!我说了吗!你给我机会说了吗!”

“让我走开又自己偷偷靠近,什么都是你说了算!”

“你怎么这么坏啊黄明昊!你太坏了!大坏蛋!”

他嚎啕大哭起来,像个委屈的孩子终于找到疼爱他的人,一股脑把所有的娇气都倒出来。

黄明昊怜爱得不行,他本来只是想逼一逼朱正廷让他说实话,却没想到把人惹伤心了。

“对不起宝贝儿,对不起……”

他搂紧了朱正廷,那个人身上本来就瘦,这么一场伤一折腾,更瘦了,蝴蝶骨都凸出来,叫他心疼。

“是我坏,我是全世界最坏的人,我坏死了……唔?”

黄明昊话又没说完,又被人吻住。

“不许……不许说死……”

那个人一张小脸都哭花了,抽抽巴巴地在黄明昊怀里哭。

“宝贝儿,真的对不起……”

他在朱正廷脸颊上落下亲吻,轻柔像春天的雨点,吻过他被眼泪浸泡到微咸苦涩的脸庞,满满都是舍不得。

“我不想听你说这三个字。”

朱正廷整个人都在黄明昊怀里,说出来每个字都透着软糯。他刚才大哭大吼过之后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了,鼻尖眼角通红一片,黄明昊的胸口贴着他粉嫩的脸颊,感觉要被他热腾腾的小脸蛋蒸到融化。

“那另外三个字呢,想不想听?”

他抱着朱正廷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感受着那个人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的更深,末了还胡乱把脸埋进去蹭蹭,鼻涕眼泪都留在他昂贵的衬衫上。

但是谁还在意衣服呢,只要他的心肝宝贝能开心地笑一笑,黄明昊散尽家财也觉得是不够的。

“我爱你,宝贝儿。”

“我也爱你,Justin。”

 

 

End

 

 

 

 

 

 

 

 

 

番外

 

“宝贝儿,你还没跟我说实话呢。”

在不久后某个黄明昊终于将朱正廷吃干抹净的夜晚,他搂着朱正廷白玉无瑕的胳膊来回婆娑,任由那个人气喘吁吁用不上一点力气。

“你既然这么爱惨了我,当初我跟你表白你为啥不答应啊?”

被问到的人一颗小脑袋羞成番茄色,往黄明昊脖子里扎,唔唔唔地不肯说话。

“宝贝儿,你就告诉我吧,我实在想知道。”

朱正廷从被窝里钻出来,露出两个水汪汪的眼睛骨碌碌转。

“你真的想知道吗?”

变身大灰狼的伪小奶狗摇起身后的尾巴点头。

“因为……我不想让你觉得是错觉啊……”

他知道自己镜头前所作出的都是刻意而为,他不想让黄明昊被人前这些假把戏糊弄了心,他只想跟黄明昊拥有最简单平凡温暖又真实的幸福。

“傻瓜……”

黄明昊把朱正廷搂更紧。

“你不知道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吗?”

“啊?”

“很多人拍戏拍着拍着就成情侣了啊,假戏真做懂不懂啊?”

“啊??”

“啊呀算啦算啦,反正我们在一起就好了,嗯!”

黄明昊伸手捏了捏眼前人漂亮可爱挺拔的鼻梁骨,亲昵的蹭蹭他的发梢。

不管镜头前还是镜头后,我知道你爱我就够了。


评论(83)

热度(362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