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我先跟小伙伴们说对不起啦!上周末生活非常不规律忙到飞起每天只想倒头睡,所以都没有更新,这周又可以愉快地写啦~

 虐已经停止,但是狗血不能不泼~

 

黑道少爷贾 X 白道公子正

  

十一

 

黄明昊在家里等不了几个小时,又回到医院去,却被告知朱正廷几个小时之前已经被匆匆转走,朱家把朱正廷送到自己家的医院去,医生也只寥寥告诉黄明昊几句现状。

手术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出血点很快止住,只是当时出血量有些大,朱正廷一度休克,现下什么时候能清醒过来还是未知数。

黄明昊去了朱家在京城的几间医院找过,护士和医生都不愿意告诉他朱正廷在哪里。他又气又急,恨不得立刻一间间病房找过去,又怕自己这番动静惹得周围病人不悦,到时候触怒了朱正廷的父母更加不好。

他又急急地跑到朱家在半山的别墅里,但是这时候整个宅子只有几个保姆和警卫。

他从朱家大宅的门里出来时候鼻头一酸,这座城市就这么大,黄明昊竟然真的能得不到朱正廷一点消息。三月底夜里寒气很重,他白天只穿了一件薄外套跑出去,这会儿走在盘山公路上才觉得冷。

黄明昊有点委屈,他不明白,他到底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要这样惩罚他,教他见不到朱正廷。不能知道朱正廷现在什么情况,不能陪着他度过每分每秒,真是把他一颗心剜出来放到火上去煎熬。

黄爷爷在家里等了他一天,见到孙子一脸失魂落魄地走回来心里着实不忍。他等黄明昊恍恍惚惚洗漱完出来,又好生劝慰了一番,看他睡下才出门去。

 

第二天黄明昊起床的时候,床头柜上贴了个字条,他认得那是他爷爷的字迹。

一刻不耽搁的黄明昊飞快收拾好自己出了门,他爷爷也不晓得用了什么方法,弄到了朱正廷住院的地方和房间号,这会儿他片刻不愿意再等待,就想陪着朱正廷。

但是一切总没有他想象的顺利。

朱正廷的病房门口有两个值班护士和一个警卫员守着,更不用说房间里还坐着朱正廷的母亲,黄明昊根本无法靠近分毫。

黄明昊苦苦哀求了两个小护士许久,才让她们同意在警卫吃午饭休息的间隙透过门上的小气窗看一看。

他没想到只是看一眼,自己的心就能全碎了。

朱正廷整个人苍白的很,呼吸器罩住他大半个面孔,只露出两个紧闭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原本能透露出多漂亮的神色多温柔的情感,这时候都被死死笼住了。

只是过了一晚上,朱正廷像是瘦了许多,露在被子外面的手上青筋都凸出来,衬得更加瘦弱可怜,手指上夹了各式的监控仪,手背上也贴了胶布扎上了针,陷在白色大被子里的样子无比可怜。

“他到底怎么样了……”

黄明昊可怜兮兮地扒在门上看,周身笼罩了巨大的心疼和舍不得,声音低低的问身旁的小护士。

那个护士姐姐大约看他可怜,好心地略同他讲了朱正廷的病情,“病人失血过多,抢救的时候心脏骤停超过2分钟,现在体征虽然已经平稳,但是医生说还是有可能给脑部留下一些后遗症的。”

黄明昊觉得心脏又被人用针狠狠地扎了一下。

朱正廷自小承袭他父母的聪慧学医,16岁远赴海外进行更高阶的学习,他的人生还没开始谱写最灿烂的篇章,就因为自己受到伤害,甚至可能留下后遗症。如果影响到他那双拿手术刀的手,或是给他造成些许差池,黄明昊丝毫不会犹豫一定会拿起刀子给自己一样的位置捅一下。

他终究不能久留,在警卫员回来之前一步三回头地回家了。

转天他再去医院探望朱正廷的时候,竟然发现人又不见了。黄明昊焦急地跑去问前一天的小护士,被抱歉地告知昨天朱家的人通过走廊上的监控发现黄明昊来过,为了避免他再来骚扰,朱正廷昨天略清醒以后就又被转去另一家医院休养了。

黄明昊这回无论如何恳求护士姐姐,抑或是回家哀求爷爷再替他打听一次,都遭到果断的拒绝。

这一来一去,等黄明昊再见到朱正廷的时候,竟然已经是两个月后了。


说起来这天也有点注定要重逢的意味,在黄明昊初次见到朱正廷的那个富丽堂皇的私人庄园里,在那个秋风微凉夜里因着一只受伤小猫相识的小花园里,在当下暮春初夏空气里都漂浮着甜蜜花香的时候,黄明昊,再一次见到了他的朱正廷。

他被爷爷叫过来跟公司合作伙伴混个脸熟以后好做生意,事情谈完以后闲下来,黄明昊捧着高脚杯一个人四处转悠。走到这个小花园以后他才突然觉得眼熟起来,直到身后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黄明昊才真正想起来,是了,这是他当初跟朱正廷躲在一个羊毛斗篷里取暖的地方。

“你怎么在这里呀?”

朱正廷看起来已经恢复得很好,原本瘦削的下颌骨似乎被喂养的略微圆润了起来,脸颊上也微微透着好看的淡粉色,黄明昊知道他不会喝酒的,这一定是最近的好气色。

他眉目依然同原来一样温和柔暖,看向任何人都有着怜悯和关爱,他穿着蓝白拼接的撞色衬衫,领口的扣子系到最顶上一颗,领角镶了珍珠碎钻,扣子上还挂着一个圆头小猫,那样子实在是好看的过分。他看向黄明昊,轻轻地笑起来,“没有人跟你说过,未成年人喝酒不好吗?”

黄明昊其实今天是抱着期望来的,他听说名流公子们今天都会聚集在这里互相认识,存了一丝希冀朱正廷会不会也来。百无聊赖的一个晚上快过去,他着实失望透顶,但这时候忽然见到想了快两个月的人,他觉得自己像即将溺死的人重新回到岸上。

草草地把杯子扔在小圆桌上大步走过去,他激动地抓起朱正廷两只手,“你真的来了!”

朱正廷感觉到黄明昊捏着自己的手忽轻忽重,那是黄明昊心里难取舍的纠结,他许久未见心上人,恨不能死死把他拴在身边不再分开,但又怕自己太用力弄痛了大病初愈的人,因此手上力气不断变幻着,心绪也是这样复杂。

“我很想你,哥哥。”黄明昊把他揉进怀里,但是朱正廷却并未如同往常那样环绕住他,于是他只好用力箍住朱正廷的肩膀把他嵌在自己怀里,“你还怪我吗?有想我吗?”

他忽然想到朱正廷受了伤不知道恢复的怎么样,于是把他从怀里拉出来上下打量,“你恢复好了吗?还有没有不舒服?医生说你可能会有后遗症的……”

他没有给朱正廷说话的机会,一边问着就想掀开他衣角检查伤势,被朱正廷惊慌的拒绝开才反应过来这是室外,于是又拉了朱正廷往庄园房间里走。

朱正廷终于空出一只手能够有些动作,他用力挣脱开黄明昊,“你,你要做什么呀!”

黄明昊终于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有些不对劲了,朱正廷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充满了防备害怕和不悦,“哥哥,你怎么了?你还在生我气吗?”

他说得诚恳,心里也着实是这样想,朱正廷受伤前才知道自己欺瞒了他又戏弄了他,存着恼怒也是应该的,今天自己有这样不分青红皂白险些在室外掀了朱正廷的衣服又惹他生气了,黄明昊想抬手给自己一巴掌惩罚冒失,“我只是想看下你伤口恢复的怎么样,我不会再对你做任何过分的事情了。”

朱正廷听了以后两只眼睛却张得更大,他好看的眉眼皱起来看过去,写着迷惑不解和惊慌,“你,你到底是谁呀!为什么要说这么奇怪的话啊!”

面前的少年瞬间仿若置身冰窖,他脸上的血色一瞬间退了个干净,伸出手就要去拉朱正廷,搭上朱正廷的手腕才感觉到自己竟然在发抖,“哥哥,你不要跟我开玩笑……”

“你……你放开我……”朱正廷被他握住的那只手如同触到滚烫的炭火一样难耐,急切地想挣脱扯开,那个人却握得越发紧。

“你生我的气,怎么罚我都可以,但是你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黄明昊声音里都是哽咽,他恍惚间想起来当时小护士跟他说的话,可能会有什么后遗症也说不好,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会是这种情况呢。

“哥哥,你忘记了吗,你答应过我的啊,”他一个用力扯过朱正廷的手把他搂紧怀里,眼泪止不住地冒出来,“你不是答应过我,再也不会吓我了吗?”

那是他误以为朱正廷出了航空事故以后,朱正廷承诺他的事情,再也不会吓他的,朱正廷怎么会骗他呢。

怀里的人也感觉到少年的颤抖和伤心,他虽然还是害怕,但善良让他终究于心不忍。

朱正廷伸出手轻轻拍了拍黄明昊的后背,又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后脑勺,“刚才我态度不太好,对不起,你别哭了。”

“你应该也知道我生了很严重的病吧,”朱正廷轻轻推开了黄明昊的怀抱,看见他实在哭得可怜,抬起手给他擦了擦小花猫一样的脸蛋,“医生说我因为脑部缺氧太久会有一点伤害,如果是忘记了你,那我先跟你说对不起好吗?”

他刚见到黄明昊就觉得这个孩子年纪应该很小,还有婴儿肥的脸蛋又很可爱,忍不住开口问他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发呆,却迎来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

“你能帮我,重新记得你吗?”

无论如何,把小孩子惹哭了都是他的不对,更何况自己还把对方给忘记了,那就让他做一些事情作为补偿吧。

 

Tbc


评论(43)

热度(10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