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黑道少爷贾 X 白道公子正

八点档不能停

 

黄明昊浑浑噩噩地坐在急救室门口。

朱正廷晕过去以后他整个人都要崩溃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一片,一点没办法思考。

那个人失去意识以前还在黄明昊耳朵边上呢喃,要记得报警,除非实在瞒不住,要不然不要跟朱家人说起这件事情。

餐厅经理已经叫了救护车,黄明昊又搂着朱正廷叫他报警,上救护车之后他被医生护士隔开,满身是血地坐在边上看着朱正廷愈发苍白的脸色。

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爷爷拨了个电话。

黄明昊的手还在抖,他心里一片冰凉,指尖发颤,竟然好一会儿才找到爷爷的电话打通。

他爷爷沉默了半晌,叫他报了医院的名字就挂掉电话了。

这会儿他坐在急救室门口冰冷的地砖上,刺目的红色灯晃得他眼睛落下泪。

朱正廷刚被医生推进去的时候血压已经低到仪器发出蜂鸣报警声,黄明昊突然间手足无措害怕的不行,他迫切希望现在能出现一个还略微有些理智的人,能给他拿个主意。

然后他听见走廊传来凌乱急促的脚步声,有皮鞋的声音,也有高跟鞋的声音,他被强劲有力的手拉起来站好。

黄明昊的爷爷方才跟黄明昊通过电话,已经知晓他无碍,但真到看见小孙子一身凌乱,心里依旧是又气又痛,他还没开口询问,边上的人就一个巴掌直接往黄明昊脸上扇过去。

“正正呢!”

朱柔景这一下用足了十成十的力气,黄明昊脸上迅速浮起几道红痕。但她依然不解恨,接到黄家爷爷电话的时候家里人都差点急疯。

虽然黄明昊在电话里告诉爷爷,说朱正廷交代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告诉家人惹他们着急,但这件事情无论如何瞒不住,何况人伤成什么样还未可知,所以他挂了这边电话就叫秘书给朱家人去了电话。

朱正廷的妈妈当下就晕了过去,朱柔景不顾自己身怀六甲,立刻就跟先生往医院赶过来,朱家父亲安顿好了妻子以后叫人去找了自己家的医生一起往这边赶。

“还在抢救。”

黄明昊木讷讷地回答朱家长姐的话,像感觉不到痛,两只眼睛没有焦点地望向面前的每一个人。

黄爷爷心痛孙子的脸蛋,但朱正廷到底是因为黄明昊遭了罪,他这时候也只能忍住不发。

“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向美丽的大小姐这时候变得歇斯底里,她先生在一旁不住劝她冷静。

“我也不知道……”黄明昊眼神仍旧空洞,“我们只是在吃饭,突然就有枪声……”

“我叫人查过了,是上次抢码头的那批人叫人做的。”

黄家爷爷重重地用拐杖敲了敲地面,略微将黄明昊震醒了一些。

上一次黄明昊腹部的抢上也是拜他们所赐,这一回想必依旧是冲着黄明昊来的,只没想到叫朱正廷做了垫背。

“你!”朱柔景知道了事情原委更加生气,她眼泪扑簌掉下来,冲上去抓住黄明昊的领子要同他拼命。
“你戏弄他还不够!还要弄死他才甘心是不是!”

“我没有,姐姐,我没有……”

黄明昊眼里满是绝望和痛楚,他接二连三伤透了朱正廷,这比伤在他自己身上要痛千百倍。

“你不要叫我姐姐!”朱柔景还不解气,她继续抬手要给黄明昊一巴掌,被黄爷爷眼疾手快的拦下。

“好啦!”黄家家主的气焰非常重,一声出来吓得朱柔景往先生怀里倒了下,“朱小姐,你刚才打也打过了,相比较继续在这里撒气,是不是先了解一下令弟的伤势。”

朱柔景恨恨地又剜了黄明昊一眼,放下手打算去找医生问一问。

急救室的大门这时候被打开,一个小护士手上拿着些东西,“哪位是病人家属?”

朱柔景急忙站出来答应,“我是姐姐!我弟弟现在怎么样了!”

“病人脾脏受伤,又剧烈颠簸过,出血很严重,正在抢救。”护士迅速交代了一下情况,然后举了举托盘,“这是刚从病人身上褪下来的物品,你们点一点。”

黄明昊听见脾脏出血的时候心里猛然痛了,朱正廷受了伤当下一点也没表现出来,还拉着他到处躲藏,所以才造成了出血这么严重。

朱柔景只略略把东西翻了一下,她着实没有心情看这些腕表腰带,左不过都是朱正廷平时装饰的物件,丢了也没多可惜。

但她手正要放下的时候,突然看见那堆东西里闪过一道银色,朱柔景捏起那个指环,看见内里镌刻的Justin。她略一想想就知道那是什么,又瞟了瞟黄明昊手上的东西,咧出一个报复性的笑容。

“这不是正正的东西。”朱柔景故意把那枚戒指往黄明昊面前举了举,“我们不拿别人的东西。”她说完用力往边上一掷,指环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黄明昊眼眸明显震颤了一下,立马要过去拾起来,却被朱柔景拦住了。

她抓起黄明昊的手,在他没反应之前快速把他无名指上的东西脱下来,“我们不拿别人的东西,希望黄少爷也不要拿错东西了。”

朱柔景恶作剧一样向他炫耀了那枚刻着Austin的东西,然后收紧了手心远离黄明昊。

黄明昊眼睛里瞬间就充血了,他先飞快跑过去把朱正廷的戒指捡起来收好,然后来到朱柔景面前,“还给我。”

“凭什么。”

“我说了,还给我。”他表情阴郁可怖,脖子上额头上忍耐的青筋都已经有些凸起,朱柔景不由得被他吓得往先生身后躲了躲。

“明昊,别闹了。”

黄家爷爷看见他们互相撕扯心烦,忍不住要他们安静下来,却看见黄明昊脸上有着偏执可怕的神色,不由分说抓起朱柔景的手开始掰扯,力气之大,朱柔景的手腕很快就被捏出指痕,但她依旧死死握紧手心坚决不松开。

朱柔景的先生着急地拉开他们,想叫他们两个各退一步,但朱柔景这时候哪里听得进去,情绪激动地跟黄明昊对峙着,手指险些被捏碎也不在乎。

黄明昊积累了一晚上的情绪终于达到顶点开始崩溃,他掰不开朱柔景的手,于是发狠去咬她的手腕,朱柔景的先生这时候也不再斯文,一拳打在黄明昊腹部。

他原本的木仓伤还没好透,这时候猛然一击,冷汗爬上脸颊手也吃痛一松。

朱柔景趁机躲开他往后退开,黄明昊只用了几秒恢复一下,就再度要往朱柔景那里扑过去,朱正廷的姐夫迅速反应过来跟他撕扯在一起,两个人很快身上都挂了彩。

黄家爷爷大声叫他们住手却没人听话,周围的医生和忽视闻声赶过来要制住黄明昊,他终究是个没成年的孩子,被摁在冷冰冰的地砖上一时动弹不得,挣扎了几下,委屈的痛哭出来。

“你们为什么都要欺负我啊!我才是东西被抢走的人!”

黄明昊的脸贴在地面上,眼泪啪嗒啪嗒流下来,“我不是坏人,我只是想把我的东西拿回来……你们放开我,放开我!”

他眼睛绝望地看向朱柔景,看着她攥着手心越退越远,他越想挣扎开来,却越发无力。

“求求你还给我……求求你……”

黄明昊从指间开始感觉到无力,他挣脱的力道越来越小,说话声音也越来越轻,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朱柔景带着他的戒指消失在走廊尽头,呢喃着想要回那枚戒指,闭上了眼睛睡着了。

黄家爷爷这时候才终于长舒一口气。

他方才匆忙之中没有忘记叫人给孙子扎一针镇静剂,想要挣脱困境的小兽终于安静下来。

 

黄明昊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他很久没回到的半山老宅里。

他爷爷坐在床头,看见他醒来爱怜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朱正廷呢!”他没忘记之前发生的事情,脑子刚转清醒就要问清楚。

“朱家把他接回去救治了,还没有消息。”

黄爷爷握了握手里的拐杖,审视着他,“明昊,你没有什么话要同我说吗?”

“爷爷……”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只叫了一声就垂下头。

“明昊,”他的幺孙从来都是张牙舞爪的小怪兽,今天发生的事情叫老人心惊,也心痛,“你跟朱家的孩子,你是怎么想的?”

黄明昊不会轻易向任何人低头,更何况今天说出哀求的话语,黄家爷爷不是老古董,他当时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

“我喜欢他,我想要跟他在一起,我离不开他。”

黄家爷爷静默了很久,最终只抬起手给他把头发都理顺了。

“他们叫我老不正经,你是小不正经。”

他原本是不能接受这种不被世俗认可的感受,但终究年纪大了,刚目睹了自小最宠爱的孙子在他面前痛不欲生的样子,老人终究舍不得孩子,“爷爷不责怪你,但是也说不出支持你的话。”

“如果你喜欢,那就去做。”黄爷爷给孙子掖了掖被子角,“只一样,你做了就要做到底,不要小孩子没个正形,朱正廷是个好孩子,你不要耽误人家。”

他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在得到了允准以后终于忍不住,在爷爷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tbc


评论(104)

热度(1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