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冤家路窄

黑道少爷贾 X 白道少爷正


 

黄明昊窝在沙发里捂着被子,看着厨房里忙到跳脚的朱正廷,憋笑到肚子痛。

要说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黄明昊一定会非常生气地说,朱正廷真是太过分了。

他昨天把醉酒的朱正廷带回家照顾,原本他以为朱正廷睡得很乖,夜里照顾起来应当不会麻烦,没想到光洗澡就让他筋疲力尽了。

黄明昊没有照顾人的经验,自知大概是没有能力帮一个醉酒的人洗淋浴,所以他放了一浴缸温水,打算让朱正廷自己扑棱两下草草解决洗漱问题。

人还没有放进水里,就出了岔子。

黄明昊抱起朱正廷的时候还觉得他身上轻飘飘得没有二两肉,怪可怜的。结果刚要把他放进温水里,那人忽然醒了过来在黄明昊怀里挣扎两下,导致两个人双双跌进浴缸里。

朱正廷还好些,他有黄明昊做垫背,只是额头在浴缸边沿蹭了一下有些许红。

黄明昊失去平衡的时候下意识将怀里的人护住,一只手把朱正廷小脑袋圈住,手肘重重地嗑了一记淤青。

这还算好的,最惨的是黄明昊提前在水里放了泡泡和香氛,他一头栽进浴缸时忘记给自己护住眼睛,进了水,整个又涩又痛。

偏偏他刚直起身还没来得及冲洗眼睛,就看见朱正廷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好像在责怪他怎么让自己摔了一跤。

“你瞪啥瞪!还不都是因为你!” 他自然也没好气,怼了朱正廷一句。

那人直勾勾看了自己一晌,忽然将自己额头大力撞过来,结果刚蹭到的地方又磕到黄明昊的牙齿,倒把自己给疼哭了。

黄明昊觉得自己真是倒霉,嘴角被人撞破了,血都没来得及擦,又要费心去安慰光溜溜坐在浴缸里哭的梨花带雨的人。

他遭罪了一晚上,因此心里算盘打的啪啪响,他非要在朱正廷身上作弄一下,才能算赚回来。

 

但是怎么样作弄呢?

朱正廷已经偏离了自己给他预备的人设,既然如此,他先前准备的剧本也需要变一变。

黄明昊对着镜子练习了好久哪个委屈的表情最能够惹人怜,然后在朱正廷睁开眼的瞬间给了他一个暴击。

朱正廷一副被雷劈的表情实在太好玩了。

“我……我真的对你……做了那种事?” 朱正廷真是懊恼,昨天自己怎么能借着酒劲色胆包天,那也就算了,居然还对一个未成年人做出这样的事情,他真是要找个洞钻进去了。

“当然啦哥哥,难道我会拿这种事情骗你吗?” 说着黄明昊真的努力给自己挤两滴眼泪出来博取同情,“你看我的嘴唇!都被你弄破了……”

他看见朱正廷吃瘪的申请心里真的有点痛快,大概从来就没有人见过风度翩翩的贵公子脸上有过这样的神情吧。

“而且哥哥,昨晚你都把我弄哭了,我今天眼睛都肿了,还怎么出门呀……”他今天早起眼睛酸涩得不行,想也知道昨天泡沫膏没冲干净刺激到了眼睛,可得好好利用一下。

然后他看见青年慌乱地样子,两只手不知道往哪里放,还想着解释:“对不起啊,Justin,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你不想负责吗哥哥,我以后怎么办呀?”黄明昊瘪着嘴,好死不死地加了一句。

他经过一夜的思考改变了主意,既然朱正廷大概是不会崩坏了,那每天看他不为人知的炸毛小样子似乎也不错?

看这人是不是急的马上要哭了?这可太有趣了。

黄明昊正打算再说一句刺激朱正廷一下,却忽然看见那个人放大了数倍的精致脸蛋。

朱正廷靠近来,将他连人带被子搂在怀里。

“Justin……”他深深的呼吸了两下,“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这是什么神进展,怎么朱正廷没有哭,他碰瓷成功了?

黄明昊当下懵了一秒,然后又飞快地反应过来。

“那哥哥,我饿了,你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呀?”

 

朱正廷其实是个很会做菜的人,毕竟他独自在外求学六年,这点手艺还是练就的相当不错。

但是他刚收货了一个小男友,那么可爱乖巧,他还对人家做了很过分的事,现在一心想着要做顿大餐慰问人家一下,结果关心则乱,厨房里一通鸡飞狗跳。

“Ju……Justin!”他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叫少年帮个忙,毕竟昨晚折腾了一夜,他应该很累吧,“你可以帮我个忙吗?”

被点到名的人拍了拍笑酸的腮帮子走过去,看着他手里提着一只鸡。

“这是刚从你冰箱化冻的,你能不能,帮我拿过去洗一洗?”朱正廷不好意思地冲他笑,感觉让他干这事太委屈了,“稍微洗洗就好,一会儿我来剔内脏。”

“你要这个老母鸡干吗,炖汤?”黄明昊进了书房扫一眼,已经有色香味很俱全的两荤两素,朱正廷这是要放大招吗。

“嗯……”朱正廷有些不太好意思,他抓了抓头发,“想煲个汤,给你补补身体……”

他可能脑补了一些昨天晚上可能发生的画面,还没等对方做出反应,自己倒是闹了个大红脸,似乎是有一点害羞了,他一把把黄明昊往外推,“啊呀,算了,我还是自己来吧!”

黄明昊被推出厨房以后又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朱正廷说的什么意思,不由得觉得也有些好笑。

他正打算再调侃朱正廷一番,被冷落了好久的电话先响了。

黄明昊抓起电话瞟见来电的人,眼神暗了暗,他这段时间逗朱正廷太专心,都要忘了他手上还有些正事要做。

黄家掌事的打电话来提醒他,后天有一批货要出码头。

这是他父亲交给他的第一个任务,家里原先有一些不能见光的生意,需要赶快处理掉。

黄家要摘清自己,必然要跟过去划清界限,这其中免不了要损害原本利益相关者的既得利益,因此反对的声音并不在少数。

他好容易才将这批货最后的事情处理完毕,买家已经定好,款子也到了三分之一,就等后天货一出手,他这桩事情就算了结。

看来他需要收两天骨头,不能这么散漫的玩下去了。

“怎么了?有事情吗?”

黄明昊挂掉有些发烫的电话,转身看见朱正廷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

他这通电话打的时间有些长,连鸡汤也快出锅,满屋子溢着鲜暖的味道,着实让黄明昊有些新鲜和温情。

他这件大宅子多数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住,爷爷在他15岁的时候就让他搬出老宅子,说黄家的男孩子都应该早早独立。但是即便是在爷爷身边的时候,他也多数感受到老人严肃的神情。

黄明昊大概是第一次看见有人用这样温暖的眼神看自己,不由得说话声音也软了些。

“我亲戚给我打电话了,”他说话间向朱正廷靠近了一些,“让我过去一趟呢。”

“那快吃饭吧,”朱正廷点点头,少年看起来还没有成年,亲人关切一些也是有的,便不疑有他,拉了他坐下吃饭,“汤马上就好了,你先吃,吃完早点过去吧。”

给Justin盛了满满一碗软糯的米饭,又添了好几筷子菜,朱正廷自己来不及坐下,又跑到厨房里端汤,走路间鞋子在地上踢踏作响。

黄明昊看着家里忽然热闹起来,一时间有些感慨。

或许他真的需要有个人陪着他吗。

“哥哥,以后你会常来陪我的吧?还会给我做这么好吃的东西吗?”黄明昊等朱正廷坐下跟他一起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上次你来的时候,不是说会经常来吗?”

朱正廷看见他两个忽闪的大眼睛,心都快融化了,他本来对Justin的请求就无法拒绝,何况两个人现在关系发生了转变,他忙不迭地点头。

“嗯,我会的,”他给少年夹了一个咸蛋黄焗鸡翅,“我给你打电话,只要你在这边,我尽量都来陪你。”

“唔唔……”黄明昊嘴里嚼着东西说不清楚,头摇的像拨浪鼓,“哥哥下次直接过来吧,我新添了密码,你的生日!”

“啊……什么时候……?”朱正廷竟然不知道,他已经给自己家门的密码锁设置了自己的生日,这个认知让朱正廷心里又暖烘烘的。

“嗯……我一定,经常来看你,也给你做好吃的。”

 

黄明昊是真的觉得自己有些奇怪了,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谎话,为什么期待他能经常来家里陪自己吃饭呢。

不管了,一会儿先给门锁添个密码吧。

幸好,他想,还记得朱正廷的生日。

 

tbc


评论(33)

热度(10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