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金丝雀

金主贾 X 圈内大前辈正

这一章丞正是比较忧伤的,之前跟一些小天使说丞正可能会谈恋爱,现在跟大家说抱歉了  TVT


范丞丞提前没有给朱正廷一份完整的剧本,他将每天要拍摄的内容按量做成小册,提前一天晚上给朱正廷揣摩人物记忆台词。

朱正廷饰演一个心中装着一团迷雾独自行走的旅人,渴望登山那座高耸入云的山峰。

他每走过一个地方,每遇见一个人,就问,什么是喜欢。

他见到孤独坐在草原山丘上放羊的男孩,日复一日的仰望日出日落,那个男孩子告诉他,喜欢就是每天都能在山头上数着自己有用几只绵羊,等到数完的时候,能见到脸蛋红扑扑的姑娘满溢着笑脸给他送饭。

他想,这不是我要的喜欢。

他继续行走,见到骑着马迎风奔跑的姑娘,他问她为什么每天都在追逐,姑娘说,她爱上一个年长她十数年的人,她想跑赢时光,跑到爱人的身边。

他想,这也不是我要的喜欢。

他接着攀登,在山上遇到互相偎依休息的异国去情侣,他们说,生命有限,想要在彼此能够陪伴的时光里尽量多的创造属于他们的回忆。

他想,这似乎跟他想要的喜欢也差那么一点。

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听到光怪陆离的故事,终于有一天,他登上那座终年皑皑白雪的山峰,却忽然发现这里的景色跟别处没有什么不同。

于是他开始想念那个浸染了落日余晖的温暖水乡,想念那些尘封在记忆里明媚的时光,想念那个一直存在却被他忽视的人。

那一刻他才明白,白月光是他,朱砂痣也是他。

他问自己,什么是喜欢。

阳光,雨落,繁星璀璨。

还有呢。

清晨,傍晚,风和日暖。

还有呢。

所有的一切的原点,都只能是你。

 

电影拍摄过大半,朱正廷才同他饰演的角色一样,从迷雾里摸索出范丞丞要他演这个角色的原因,也了解不想要黄明昊来的理由。

范丞丞将这些年的心境旅途刻画成追逐的旅人,将他蓦然接受朱正廷心意的不知所措撰写成迷茫前行,将他这些年对朱正廷情感的变化都毫无保留的摊开给朱正廷看。

他要让朱正廷亲身去走一遍这几年他的心境,感受他这些年的变化,这可比空口表白要有感染力太多。这要是一边看着范丞丞的心事,一边享受黄明昊的温暖,他能演得好才有鬼。

朱正廷承认,他不能不被打动。

原本他以为,那以后只有他一个人故步自封在原地,而先走开的那个人或许早就自由自在地逍遥。

但他现在知道了,原来这一路的纠结和难安,竟是一直有人陪伴的。

 

这天范丞丞照旧给朱正廷送第二天的剧本,离开的时候,朱正廷拉住了他。

“丞丞,”他是典型的双鱼座,内里温柔美好,对谁都是悲天悯人的关怀样子,“电影的结局是什么,你能告诉我吗?”

这是范丞丞这么久以来,收获朱正廷最温暖的一瞬间,他仿佛回到许多年前,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哥哥问他,丞丞,你喜欢吃什么呀。

“正廷,这个结局由你来决定。”范丞丞握住他的手,同他说,“你想让他回到出发的地方,还是想让他继续没有目的的行走。”

朱正廷覆盖住范丞丞的手,“丞丞,我很高兴,”这个弟弟已经长得比他高出许多,面上也成熟稳重,他是真的很欣慰。

“我很高兴,在我年少无忧的时光里有你陪伴,你给了我非常纯洁美好的情感。”他好像回忆起非常美好的画面,脸上也不由得温柔起来,“即便你一点也不知道,你一举手一投足,你不经意给我的拥抱,都能掀起我内心翻天覆地的浪花。”

“但是,”他收回了手。年少时对范丞丞那段不成熟的喜欢,让朱正廷明白,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结局。他或许沉寂过,或许困顿过,但时光总能带走让人心酸的伤痕。

“丞丞,我很谢谢你,让我明白什么事情都要尽早说。”

后来他遇到了黄明昊,他被那个人一点一滴打动,他问黄明昊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然后得到傻了吧唧的答案,因为我喜欢你啊。

朱正廷突然醒悟过来,如果当初能够直截了当的对范丞丞说出这一切,无论是怎么样的结局,或许自己都不会过于挣扎执着。

也许就是因为没有发生,没有结果,所以他才格外执拗。

“很多人都说,如果我当初怎么怎么样的话就好了,但是没有如果。”朱正廷看向范丞丞的眼睛里非常干净,“丞丞,过去没有如果,现在也不会有,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范丞丞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腕,“朱正廷,这个圈子里是什么样的我知道,你不要因为黄明昊有钱有权又对你好,你就觉得你就喜欢他。”

范丞丞还是以为这个哥哥只是被黄明昊感动,在这些天的拍摄时间里,朱正廷的变化他是看在眼里的。

朱正廷从疏离到不忍,从诧异到为难,他能感受到朱正廷心里天平摆动的。

“难道黄明昊就真的喜欢你吗?你知不知道,他们都说……都说……”范丞丞有些说不出口下面的话,在他心里,朱正廷是圣洁安宁的雪莲,“说是你给黄明昊下了药,他着了你的道才跟你在一起的。”

“下药……”朱正廷听见他质疑黄明昊对自己的喜欢,才开了口,“黄明昊啊,太蠢了,说什么要给我最好的爱情,在我点头以前绝对不会逾越雷池一步,就算给他下药,他也会想别的办法解决吧。”

他说着,自己也轻笑起来,不知道是笑黄明昊的可爱,还是笑他自己的狡猾。

“所以……?”范丞丞有些不明所以。

“所以我给自己下药了。”

朱正廷没有跟任何人说过,那天那杯酒里,就算没有炮灰小明星给加的料,他自己兜里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这一切都在他的小算计里。

所以别人说黄明昊着了他的道,也不算太错。

“丞丞,我不是你心里的白月光。”朱正廷在这条河边走了这么多年,该看的该会的一样也不少,“你能接受这样的我吗,但我知道,明昊可以。”

“丞丞,你知道初恋情结吗,就是因为没有结果所以才格外执着。”

 

 

朱正廷没有等到电影拍完。

他第二天就非常任性的买了机票,丢下一堆糟心事走人了。

他一刻也不能等,他想抱抱那个好久没见面的人。

回到大别墅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做好了他最爱的四菜一汤等着,一早从助理那里知道朱正廷丢下剧组跑回来,他心里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

朱正廷踢了鞋赤脚闷头走进门,扑倒黄明昊怀里瓮声瓮气地问他:“你是不是早知道了。”

你早就知道电影剧本里写了什么,早就知道范丞丞的打算是什么,还要让我去做这样的选择,真是天字第一号的大坏蛋。

 “对不起。”黄明昊把他揉进怀里,看着他风尘仆仆的疲惫样子心疼又自责,“我把你放在了两难的地方,让你做这样的选择,对不起。”

“但是贝贝,”他轻轻地,一下一下啄那个人的发旋,“这件事情我们一定要想清楚扯明白,不能有后遗症。”

这件事如果不做个彻底的了结,早晚会成为他们相处的一根刺,黄明昊不想给未来的时间留下任何一点可能产生不愉的可能性。

“那万一,我没有回来呢?”朱正廷恨恨的咬了一口黄明昊的肩膀,“万一我跟别人跑了,你找谁哭啊,你怎么心这么大啊!”

“哪怕你今天选的是范丞丞,我也不后悔。”他想,这辈子他终究不忍心看朱正廷有一点遗憾的,所以如果真的有遗憾,那还是让他来承担吧。

“真的不后悔?”朱正廷抬起眼睛看着他,两只乌亮的眼珠开始发射狡黠的光,“那我走啦!”

他说着真的作势从黄明昊怀里出来,要转身往外走。

“诶诶诶,我怂还不行吗!”

大金主的派头扫地,急赤白脸的把人按回自己怀里,昏天黑地的一通亲吻。

两个月没见面,可把他想死了。

 

两个人结束了温存,还有些气喘吁吁的躺在大沙发里,朱正廷撅了撅嘴.

“恩……我呢……我也把你放在一个两难的地方了……”他带着一点试探戳两下金主大人的下巴肉,“你呢,你是要我回到剧组拍戏呢,还是要帮我付违约金呀。”

黄老板大手一挥,不就是钱吗,咱有的是。


tbc

评论(71)

热度(15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