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

表弟贾 x 表哥正

隔了太久没有更新,你们可能都忘记前面在讲什么了……

过渡章有点无聊,我们正正也需要小伙伴啦~


Chapter 7

黄明昊半搂着朱正廷回到家的时候,差点迎来爷爷的一顿揍。

之前朱正廷未归,黄明昊一言不发的铁青着脸跑出去,差点把黄老爷子吓出心脏病,此刻他怒视着黄明昊,“你是不是又欺负你哥哥!”

黄明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朱正廷快速从他怀抱里走出来。他晓得外公每次露出这种表情都是要揍人的前奏,两只手伸开把弟弟护在身后。

“外公,”他虽然害怕,但还是尝试着开口,“明昊已经长大了,挨打很丢脸呢。”

黄爷爷看着朱正廷这样护小鸡崽的样子内心又气又好笑,“我不打他,我就问问他是怎么回事!”

朱正廷这样护着弟弟,想来也不会是被黄明昊欺负的样子,但外孙短暂的失踪让他着实吓了一大跳,又仿佛回到了朱正廷5岁的时候,那样的揪心,因此他非要揪住黄明昊问个清楚不可。

“你不要责怪明昊啦!”朱正廷还是皱着小脸,唯恐弟弟要遭殃,“是我迷路了呢。”

在朱正廷的心里,黄明昊是第一好的存在,那些让他不愉快的经历,大概只有7秒的记忆。

“我不记得路嘛,就回到跟明昊分开的地方了,”他一边跟外公解释,一边反手拉住了黄明昊,“然后明昊就找到我啦!”

朱正廷一边说,一边安抚性的拍了拍黄明昊的手,回过头的时候还露出了非常嘚瑟的小表情,仿佛在向弟弟邀功。

“真的是这样吗。”黄爷爷心里其实已经深信不疑,但面上还要做出家长的严肃风范,“那么明昊你也要把话说清楚一些,今天这样,把家里人都要吓出病来。”

“爷爷,我知道了,以后会改的,不会再犯错了。”黄明昊温顺的向爷爷保证。

“嗯!是的!”朱正廷见外公已经没有要责备的意思,也高兴起来,“明昊不会再犯错啦!”

黄家爷爷被朱正廷一脸天真的样子逗乐了,问他,“你怎么保证呢?”

黄明昊听见那个人说,“我以后会好好教明昊的,他会听我的话的!”

是了,黄明昊在心里想,我一定,会听哥哥的话的。

 

小摩擦很快就被遗忘,日子也飞快的过着。

黄明昊白天在学校的时间很长,朱正廷闲在家里等弟弟的时候觉得日子过得最是漫长了,黄明昊于是把朱正廷带去学校,上课下课都有他陪着,倒是也不觉得无聊。

医学院边上就是畜牧兽医学院,有天吃过午饭,朱正廷路过那边的时候见到许多小动物,可把他喜欢坏了,再一看黄明昊许多课程都无聊的要命,怎么也不肯好好听课。黄明昊拗不过他,只好隔三差五让朱正廷去看看小动物,好在学校的同学老师都很和善,在黄明昊拜托之下都能好好照顾朱正廷几个小时。

这天黄明昊照旧下了课去捞朱正廷吃饭,走进畜牧兽医学院的时候看见那人身边还蹲了个人,个头看起来也十分高挑,就是一脸冷冰冰的样子让人觉得害怕。

不过朱正廷看起来并不怕那个人,他从陌生人怀里接过一直幼年金毛,抱着小狗笑的一脸欢,见到黄明昊了连忙跑向他。

“明昊明昊!!”朱正廷举着怀里的金毛一脸兴奋,“你看它多可爱啊!”

“没有哥哥可爱。”黄明昊伸手褥了两把金毛犬,目光停留在朱正廷身上。

进入冬天以后朱正廷就被他裹成个小球,今天还戴了个毛茸茸的帽子,粉妆玉琢的样子分明比小狗狗可爱多了。

“哥哥,这个是谁啊?”黄明昊余光瞟到那个陌生人还站着一动不动。

“啊,明昊我交到朋友啦!”朱正廷把小狗塞给弟弟,拉过旁边的人,“哎对啦,你叫什么名字呀!”

黄明昊不禁笑出来,这个人啊,明明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还说什么交到了朋友。

“你好,我是医学院大一黄明昊。”他爽快的跟对面的人自我介绍,又拉过朱正廷,“这是我哥哥朱正廷。”

“你好,畜牧兽医大三范丞丞。”那个人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

“明昊明昊,他是好人呢!”朱正廷笑的一脸灿烂,什么嘛,什么好人,人家明明懒得给你一个笑脸,“这只小狗是他的呢,他同意给我玩呢!”

他的哥哥就是这样善良,哪怕态度冷淡,哪怕没有好声气,但他总能记住别人最友好的样子。

“真的吗,那真是谢谢你。”黄明昊笑着跟范丞丞道谢。

跟朱正廷在一起以后,他就变得喜欢跟别人说谢谢,有些人给了朱正廷好吃的好玩的,有些人帮他短暂的照顾朱正廷,有些人帮了朱正廷的忙,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哥哥更重要了。

“没事,他挺有趣的。”

朱正廷觉得这两个人聊天很无聊,所以还是抱了小狗自顾自的走开去玩,留下刚认识的两个人。

“恕我直言,你是不是喜欢你哥哥?”范丞丞是山东人,向来心直口快。

“是啊。”黄明昊毫不遮掩,事实上他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跟朱正廷是一对的好。

“挺好的。”范丞丞也觉得说这个话题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你哥哥,人挺好。”

“谢谢。”他听见对哥哥善良的评价,都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

“学校那么大,你哪可能每个人都见过。”山东人毫不在意,“你跟你哥哥,你们现在……发展到什么情况?”

黄明昊闻言眉毛一抖,“干嘛?”他心说不会吧,这人刚见到朱正廷就对他有意思了?

“我可告诉你,不要打我哥哥的主意。”

这回眉毛抖的换成了范丞丞。

“哥们儿,你想什么呢……”

每个人内心都有不愿意公之于众的秘密,比如黄明昊,珍藏专属他跟朱正廷的每一个瞬间,再比如范丞丞。

他不愿意说自己从别处转学过来的原因,也不愿意告诉黄明昊自己为什么对他跟朱正廷的关系感兴趣,于是拍拍手招来了不远处的金毛。

“走了。”

范丞丞丢下两个字就带着小狗走开了,留下朱正廷一脸老大不情愿的闹腾。

“明昊你是不是又跟人家吵架啦!”朱正廷气呼呼的小脸出现在黄明昊面前,两只手拽着他的衣袖左右甩。

“为什么说我跟别人吵架啊?”

“因为!你来之前明明我跟狗狗玩的很好啊!”朱正廷一脸浩然正气的样子,“你一来他就带狗走啦!一定是你惹他不高兴啦!”

黄明昊被他说的无力反驳,这明明跟他没关系吧,但好像,是有那么点不愉快?

“好啦,我回头给你买一只小狗,好了吧!”

“你说哒!不可以骗哥哥哒!”

朱正廷被黄明昊拽着回家,一路上蹦蹦哒哒的围着他说个不停。

一只手拉住哥哥的手,他想,是该给他找个伴打发时间,人嘛,除了他黄明昊以外不要想有其他,不过动物嘛,黄明昊回头看了看那个滔滔不绝畅想未来小狗狗的人,好像金毛犬这种温顺的动物,确实不错。


tbc

评论(49)

热度(8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