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

表弟贾X表哥正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1  2  3  4  5


Chapter 6

黄明昊没敢耽搁,捡起地上被哥哥遗忘的围巾赶忙追着跑出去,可那人已经跑的没了影儿。

黄明昊着急了起来。

那人身上向来是不带钱也不带手机的,今天又是跟自己一起来的学校,连司机都没有配,这会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

他赶忙拜托学校篮球队的朋友一起在学校四处找朱正廷,自己一路往家找,也不知道那人还记不记得回家的路。

黄明昊是一路跑回家的。黄家住在距离市区比较远的独立别墅区里,距离学校少说有20公里。黄明昊一刻不敢耽误的在朱正廷最熟悉的路上跑着,但一直到了家里,他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一盆凉水从天而降。

爷爷说朱正廷没有回家。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秋天的夜晚来的早,此刻外面已经全黑透,他又给学校同学打电话,得知也没有找到朱正廷的踪影,黄明昊完全慌了神。

他顾不得爷爷的询问,转身又一头扎进了黑暗里。

黄明昊18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完全被恐惧所支配。

他担心哥哥只穿了单薄的毛衣会不会在深秋的寒风里冻得瑟瑟发抖,他担心哥哥迷路在外会不会像街边狼狈的流浪汉那样,他担心最爱吃东西的哥哥还没吃晚饭会不会饿,他更想起朱正廷5岁被人绑架的事情,如果再来一次这样的经历,不要说朱正廷了,恐怕他黄明昊是第一个崩溃的人。

他没有目的的一路跑,最终又回到了篮球馆。

夜里的场馆已经没有人了,他踏着挫败的脚步一步步走,快到更衣室的时候他突然不敢再向前,就是在这里,他给朱正廷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回忆。

他还是抬手开了灯,室内亮起光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仿佛得救了。

他看见心心念念了许久的人,抱着双腿窝在更衣室的小隔间门口睡着了,晃亮的灯光似乎打扰了那人的梦境,他皱着眉不容易的睁开了眼睛,在看清了周围的事务以后,露出了撒娇一样的表情。

“明昊,你怎么才来找我呀,”他仿佛已经忘记下午发生过多么不美好的事情,“我都等的睡着啦。”

黄明昊的大脑再也没办法思考,他大步走上前去,紧紧地,把那个人揉进怀里。

他一颗心还在颤抖个不停,他觉得自己拥抱朱正廷的双手还在发抖,他感觉喉咙口哽咽得又酸又胀完全说不出话,他嘴唇轻颤了几下,最终很凶的责备了朱正廷。

“你瞎跑什么!”黄明昊感觉到自己的眼眶被温热的液体填充起来,“不知道我会担心吗!”

朱正廷没想到上一秒还温情拥抱自己的人突然又吼了自己,懵了一秒以后突然无法抑制的委屈起来。

“你,你又欺负我!”他的眼睛里很快流下漂亮晶莹的泪水,整个人陷入了莫大的可怜中。

黄明昊猛然想到了白天的场景,在这个小隔间里,他对朱正廷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而现在,还是在这个小隔间里,他又对朱正廷过分了。

“你是坏蛋!你不是好孩子!我不要理你!”朱正廷非常生气的冲黄明昊嚷嚷,两只手也猛烈的抗拒黄明昊。

他第一次感觉到哥哥对他的排斥,他吓坏了朱正廷。是他说要好好照顾朱正廷保护朱正廷的,而每次让哥哥哭的也是他。

“对不起。”黄明昊任由朱正廷不轻不重的拳头打在自己肩上,“哥哥,对不起。”

“你……你怎么……”不光是朱正廷第一次听见黄明昊跟别人道歉,更惊讶的是,他看见黄明昊眼睛里流下的泪水,他从来没有见过弟弟哭的。

“我向哥哥道歉,哥哥能原谅我吗。”黄明昊握起朱正廷的手,那人安静下来,定定的看着周身散发着懊悔和自责的弟弟。“哥哥能不能,不要不理我。”

黄明昊终于抑制不住的哭起来。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被一个瘦弱但温暖的怀抱所环绕,他闻到柠檬的香气,他听见朱正廷说,“我原谅你了,你跟我道歉了,我不再怪你了。”

“明昊,你,你不要哭好不好,”朱正廷还是,舍不得看见黄明昊难过的,“你一哭,我也想哭了呢。”

黄明昊抬起头,他看见昏黄灯光下的朱正廷,脸上还有些未干的泪痕,用包容一切的关爱深情的眼神看着自己。尽管体育馆白天开着空调,但毕竟月光凉如水,他或许是有些冷,不由的瑟缩了下脖子。

于是黄明昊想起那条被遗忘的围巾,他拿起来,轻柔的环绕在朱正廷的脖子上,然后温柔的亲掉他脸上的泪水。

“我们回家吧。”他握住朱正廷的手,婆娑这那人温凉的手背,想着不知道这个人在这里等了多久,心里舍不得起来。

“唔……回家吧。”朱正廷伏在他肩上,懦懦的说。

黄明昊感觉到了他的委屈,用手一遍一遍的给那人顺气,然后听见了那人幽幽的抱怨。

“我不认识路嘛……你也没有跟我说怎么回家。”朱正廷柔软的声音让黄明昊更加温柔起来,“我怕你找不到我,所以就回到这里等你了。”

“哥哥真乖。”黄明昊的心像一朵巨大的棉花糖那样又甜又柔软,即使是那样冒犯了朱正廷的时候,他还是想着要弟弟来找他的。

“我很乖的,很聪明的。”那人像是得到了认可,更加撒起娇来,“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的。”

“恩,哥哥最聪明了。”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找到了你,我才觉得心里踏实。


评论(41)

热度(9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