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天使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痴儿

表弟贾X表哥正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1  2  


chapter 3

黄明昊就继续这样打折兄友弟恭相亲相爱的牌子跟朱正廷腻腻歪歪,连黄爷爷都为两个孩子之间和睦的相处欣慰不已。

有天晚上黄明昊依旧在朱正廷脸上偷了香,又享受了哥哥傻乎乎的回赠,朱正廷的小脸磕在他肩窝里沉沉的睡着以后,黄明昊突然觉得有些心酸,这终究不是他最想要的。

高三的时候家里人开始关心起黄明昊的学业问题。黄明昊的爷爷选了国外几所不错的大学询问他的意见,他并没有当场回答,晚上朱正廷来给他送牛奶的时候,看见他捧着学校的册子若有所思。

“哇,这个学校好漂亮!”朱正廷很快被漂亮册子里的图片吸引了,在黄明昊耳边叽叽喳喳起来,“这个也很好看呢!”

“你希望我去这些学校吗?”黄明昊看着哥哥开心的样子,莫名的又有些落寞,这些学校确实很好,但着实离家里,离朱正廷太远了一些。

“恩!恩!”朱正廷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外公说这些都是很好的学校,明昊将来可以学成很了不起的人呢。”

“可是国外那么远,没关系吗?”他越看朱正廷一脸不谙世事的可爱模样,心里情绪越复杂。

“咦,国外是很远的地方吗,那样我是不是不能跟你在一起啦?”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黄明昊听见这三个字就来气,朱正廷说的在一起跟他所想的在一起根本不是一回事,朱正廷大概永远也不明白他想的是什么,永远也无法回应给他对等的情感吧。

“是的,我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不跟你在一起。”他赌气一样的跟朱正廷说,“你那么笨,你能考上吗!”黄明昊重重的推开朱正廷转头就走,心里却难过的要死,就这样吧,你讨厌我吧,反正你永远也不会懂我这是怎么了。

接下去的几天黄明昊都没有再跟朱正廷说过话。起初的两天他能看见朱正廷扒拉着门框露个小脸用期盼的眼神看着自己,再往后面他就连朱正廷人都见不着了。听家里的保姆说,这几天朱正廷都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他觉得自己伤了朱正廷的心,那样一个有着简单世界爱憎分明的人,大概已经讨厌他,不愿意见到他了吧。

直到有一天回家,他看见许久未见的家庭医生。朱正廷5岁以后不在外看病,家里一开始常备着医生,后来朱正廷身体渐渐好转,也慢慢健康的成长,医生便不常来。黄明昊一见到医生脑袋嗡的一声,连忙询问他朱正廷怎么了。好在医生只是说朱正廷突然因为最近进食太少,忧思过虑引起的低血糖晕厥,打过针也喂过吃的,好好休息就没事了。

他又去问爷爷,爷爷说不知道最近朱正廷是怎么了,买了许多教科书,还说要好好学习考大学。今天下午因为看不懂书里的东西又急又气大哭起来,一口气没有喘上来晕倒了。

黄明昊一颗心怦怦跳个不停,他又开心又难过又生气。他高兴朱正廷那样在乎自己,因为他说的一句话就为难自己拼命要去努力读书;难过朱正廷那个傻瓜,明明错在黄明昊,却伤了自己;他更生气自己怎么那么混账,对着小天使一样的朱正廷说了那么重的话,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他急不可耐的跑去看朱正廷,那人正输着液安静地睡着了,浓密柔软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在那人的脸上投下温柔的影子。黄明昊于是走过去,轻轻在那只扎了针的漂亮手背上亲吻。

朱正廷睡醒的时候看见黄明昊坐在他窗边看书,房间的大灯没有开,黄明昊只点了身边一盏暖橘色的落地灯,整个人笼罩在柔光里,跟前几天对他大吼大叫的弟弟判若两人。朱正廷有点委屈,又不知道他弟弟是不是还在生气,只好怯怯的看着他。

黄明昊似乎感受到朱正廷的目光,他从书本上挪开眼睛,看着那个人委屈又期待的眼神,弯起一双眼睛问他,哥哥醒啦,要不要吃东西,我给你留了粥哦。

小孩子跌跤了并不会马上哭,他们总是在大人上前来安慰的时候才留下泪来,朱正廷也这样。

他见到黄明昊对他温声细语的样子,撇了撇嘴开始哭,“我会好好读书的,虽然我还看不懂,但是我努力一下就能看懂了。我能跟你一起去上学的,你不要不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黄明昊立刻放下书本把那个人搂在怀里温声哄着,他说,是我不对,都是我的错,是我凶,我再也不敢了。他想,我还是没办法,你永远都这样也没有关系,我只要能这样守着你就好了。

 

后来黄明昊选了本地一家相当不错的医科类大学。他不愿意继承家里的产业,自己也存了一点私心,多学一些东西将来也能更好的照顾朱正廷。好在家里人并不逼迫他,黄明昊有个非常聪明的妹妹,连跳三级跟黄明昊一起高中毕业,去了国外一间非常出名的财经类大学,不出意外学成毕业以后就回国熟悉家里的生意。

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朱正廷仍然是愁眉苦脸的,原因是外公跟他说以后弟弟一周才能回来一趟,甚至如果他学校里学业重活动多,或许几周才能回来也说不准。一贯最爱吃的朱正廷那个暑假胃口差极了,无论黄明昊怎么哄他都是兴致缺缺的样子,原本有些肉嘟嘟的脸颊也迅速消瘦下来,看的他很不舍得。

临近开学的那几天朱正廷更是连觉也睡不好了,每天黄明昊醒来都能见到他哥哥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坐在床边看着自己,于是他觉得这样还是不行。

终于等到大学报到的那天,历来开学都欢欢喜喜送弟弟出门的朱正廷头一回扭扭捏捏的不肯出房门,等到他终于出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绕着家里跑了好几圈,寻找弟弟的行李未果以后,瞪着他的大眼睛问弟弟,“你什么都不带,晚上饿了怎么办呀?”

黄明昊被他弄的哭笑不得,这种时候最关心的还是吃的。

最终还是黄爷爷笑着在朱正廷头上敲了一下,“小傻子,你弟弟什么都不带,当然是住在家里。”

愣了半晌的朱正廷眼里还是茫然,但是他心里似乎是很高兴的,因为黄明昊看见他哥哥的嘴角越来越扬起来,露出一口漂亮的小白牙,一双美目也像月牙那样弯弯的,他听见哥哥软绵绵的声音说,“真哒!那我以后每天晚上都把夜宵分一半给你!”

于是黄明昊也很温柔的笑起来,对于一个非常喜欢吃的小傻子来说,如果他愿意把夜宵分你一半,那真的是非常喜欢你了。


评论(19)

热度(10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